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 【感恩】作功課迴向之重要,功德回報諸佛護法~附圖

您是本帖的第 1433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感恩】作功課迴向之重要,功德回報諸佛護法~附圖
版工
帥哥喲,線上,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53
積分:3374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感恩】作功課迴向之重要,功德回報諸佛護法~附圖

於今年二月底禪門東區道場舉辦了二場次的【金剛薩埵淨除罪障修法如意寶珠】法會,傳法上師為喇榮駐台仁波切,尊貴的 圖登諾布仁波切。仁波切在法會上開示時,也提到作完功課(佛事)即時回向的重要,不然若您忘了回向,萬一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事而令您起了瞋心,或跟別人吵了一架,這一剎那間,你今天所修持的功德資糧就損毀了,這就是所謂的「火燒功德林」。

所以我們在修法、作日常功課、唸佛時,要盡量心無雜念專心修持,且修法完畢即刻作迴向,就好比把功德存進銀行存摺一樣的保險。

仁增塔欽仁波切這樣開示道:「迴向的話,當然是越快越好。你現在做了一個修持、行了一個善業以後,馬上就迴向。因為如果我們沒有馬上迴向的話,接下來可能有一些煩惱心、貪瞋心生起,會把之前所做的善業消除掉。所以,當然是先把它保存起來比較好。」

慈誠羅珠仁波切這樣開示道:

做了善事以後,一定要如理迴向。因爲善業在沒有成熟前,是有可能遭到損壞的。何種情況會毀壞善業呢?

第一、生起瞋心。在大乘佛教裡,所有煩惱中最嚴重的就是瞋恨心。生起嚴重的瞋心,立即就可以毀壞一百個大劫所積累的善業;

第二、自詡功德。例如,某人在念了一億文殊心咒以後,故意在他人面前賣弄自己的功德,炫耀自己的修行,誇誇其談地宣傳自己如何了不起,這樣也會毀壞自己的善業;

第三、於善生悔。例如,某人如理如法地放了生,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後,就生起後悔心:「我當時的放生是在浪費錢財,是不應該做的。」像這樣的後悔,就會立即毀壞以前所做的一切放生善業;

第四、顛倒迴向。例如,某人在行善之後,如果這樣迴向:「祝願我依靠此善根,能夠成爲一個很有實力的人,從而消滅我的怨敵某某人。」這就是顛倒迴向。凡是以貪瞋癡爲根本的迴向,都叫顛倒迴向。這樣迴向以後,雖然有可能成熟其所發的惡願,但在此果成熟以後,就再也不會産生其他的善報。

如果我們不及時如法地迴向,在以上這些情況下,即使再多、再殊勝的善根,都會被毀於一旦。在這些毀壞善業的因素當中,最容易出現的是瞋恨心,它能毀壞無以計數的善業,對凡夫而言,是非常可怕的。所以,行善之後必須立刻迴向。

如理迴向之後,善業是否便不會被毀壞呢?如法的迴向,特別是在爲菩提而迴向之後,在一般情況下,善根是不會被毀壞的。這就像在電腦中存檔一樣,在文檔保存好以後,通常是不會丟失的。


【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正式立案,開始運作

2009年6月1日,中華民國內政部正式來函,依法【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正式立案台內社字第0980090019號),本協會為全國性質的人民社團體,也算是佛教的公益團體,只要損助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的善信大德,持本協會的收據「不論是個人或公司,依法可扣除所得稅、營利稅」。

而本協會籌備期間,所收之善款、捐助、會費....等,等我們三聯式收據印好後,本協會將寄收據給佛友,以便作為您扣除明年所得稅之用,再次謝謝您!感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7/2 上午 09:54:3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6/10 上午 11:43:3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