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 【公告】直生西方淨土的殊勝藏密天法「彌陀頗瓦法」--札西徹令仁波切傳授

您是本帖的第 3466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公告】直生西方淨土的殊勝藏密天法「彌陀頗瓦法」--札西徹令仁波切傳授
版工
帥哥喲,線上,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55
積分:3376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公告】直生西方淨土的殊勝藏密天法「彌陀頗瓦法」--札西徹令仁波切傳授

 

 直接超生西方淨土殊勝藏密天法--彌陀頗瓦法

東區道場「彌陀頗瓦法」傳法灌頂
【國定假日】
2008年2月28日「週四」下午2:00 ~ 4:10)

主法上師:白玉  堪布  札西徹令仁波切

札西徹令仁波切--傳法灌頂

【結緣--附圖】六字大明咒能量磁石項鍊(頗瓦法傳法灌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10954&page=1


【前言】

“頗瓦”二字是藏語,它的意思作“遷移”講,就是說人要死時,把自己帶業往生的那個“本元風心”(識神),由業報的蘊身中,遷移出去,另外覓找生趣。在漢話中,有“往生”一詞與之相仿。但是往生,多與“淨土”相連。修頗瓦法的,程度有高下之分,未見得一遷便到“淨土”。即使不能到淨土。最低限度,自己可以勉強得到一點主宰,隨便可以投生一種善趣。即在死時,修得好者,尚能“預知時至”,“正念分明”。不像常人一樣,模模糊糊,全不自主,到臨終時,手忙足亂,毫無辦法,痛苦萬狀!

此法是藏王在蓋桑耶寺時的一段因緣....蓮師藉著三摩地力而至西方淨土親見阿彌陀佛,並且告訴阿彌陀佛關於大臣尼瑪以及一切眾生的痛苦,請求阿彌陀佛傳授一種解脫眾生一切痛苦的特殊法門。阿彌陀佛於是傳了此頗瓦法....

札西徹令仁波切說:「此法的傳法上師要有為弟子開啟頂門(梵穴)的功力及經驗,這要先受此頗瓦法灌頂,然後會再安排短暫閉關(三天),來打開您的頂門,以後臨終前,觀想中脈,直接運氣,將神識從頂門衝出,直接超生西方阿彌陀佛淨土....。」

而不參加「頗瓦法閉關」,可不可以參加這次東區道場「彌陀頗瓦法」傳法灌頂呢?
答案是:「可以的」,因為此法的閉關,不管幾年後,只要時間、機緣許可,您都可以參加,「彌陀頗瓦法」只是在您修唸佛法門之外,另一種直接超升西方淨土的殊勝密法(靠著彌陀、上師、你自己等三方面力量來超升西方淨土)。


有三則本站專輯文章給新來佛友參考。

帶著母親、侍者、家犬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大成就者--恰美仁波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9778&page=1

修持破瓦法之不可思議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9741&page=1

瀕死臨終修佛功德現前的探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0&ID=1989&page=1


【說明】

頗瓦法是遷識法,或譯往生法。藏密關於這方面的修法很多,總分為高、中、低三級
是為即生就要解決生死和成佛的問題,屬於無上瑜伽的修法....

索甲仁波切「西藏生死書」中說.....

去世的心境很重要。即使我們曾經造惡業,如果死亡時是處於善的心境,將可改善我們的下一世;即使我們曾經善用生命,如果死亡時心境慌亂痛苦,就會產生不好的影響。這表示:死亡前的最後念頭和情緒,對於我們的立即未來,會產生極端強有力的決定性影響。正如瘋子的心被幻想整個佔住,幻想會一再地回來;在死亡的那一刻,心是完全不設防的,暴露於當時主宰我們的任何念頭。最後一個念頭或情緒,會被極端放大,淹沒我們的整個認知。因此,上師們強調當我們去世時,四周環境的品質非常重要。對於親友,我們應該竭盡全力啟發正面的情緒和神聖的感覺,如愛、慈悲和恭敬,盡量幫助他們「放下攀緣、慾望和執著」。

臨終有三個主要的修習:

  .上策,安住在心性之中,或引發吾人修行的心要。(直接入光明中成佛)

  .中策,修轉換意識的頗瓦法。(在生時即可修持)

  .下策,依賴祈禱、恭敬心、發願的力量,以及覺者的加持。(即唸佛、助唸、作佛事)

  這裡並不適合說明傳統頗瓦法修習的細節,因為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由具格上師指導方能修頗瓦法。如果沒有適當的指導,千萬不要自己修

  在人死的時候,騎在「氣」上而需要一個孔離開肉體的意識,可以經由九孔之中的任何一孔離開。它所採取的途徑,完全決定了死者即將轉生到哪一道。如果它是由頂輪離開,他就會往生淨土,在那兒可漸漸修到覺悟。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只有在能夠給予加持的具格上師指導下,才能夠修頗瓦法

  因此,當一位已經修成傳統頗瓦法的上師在為臨終者修法時,他會觀想臨終者的意識,然後導引意識從頂輪射出,這時候最重要的是時機要對,不可以太早不過,修行很有成就的老僧,具有死亡過程的知識,可以查核各細節,如脈、氣的流動和身體的熱氣,以確知修頗瓦法時機已經來到。如果要請上師替臨終者轉換意識,就必須盡早通知,因為即使是隔一段距離,頗瓦法也可以發生功效。

  許多修習頗瓦法的障礙也許會出現。因為任何不好的心態,或甚至是對財物生起最微細的渴望,都將是死亡來臨時修頗瓦法的障礙,所以你必須試著不要讓任何最微小的惡念或慾望所主宰。在西藏,人們相信如果在臨終者的房間還有任何由動物的皮或毛所做成的東西時,頗瓦法就很難修成功。最後,因為煙--或任何一種藥--具有阻塞中脈的效果,也會使頗瓦法更難修。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開頂門梵穴。頗瓦實修】

這次東區道場「彌陀頗瓦法」傳法灌頂,正好是安排在【國定假日】(2008年2月28日「週四」下午2:00 ~ 4:10)。
一般來說剛出生的嬰兒或年幼小孩,頂門梵穴都是自然打開的,隨者年齡增長、俗世煩惱加重,而頂門梵穴漸漸封住。所以凡人臨死前中陰神識要脫離肉身有如「樹刮皮、龜脫穀」一樣痛苦,而修頗瓦法有打開「頂門」著,則在末斷氣前神識直接由頂門離開超生西方佛國淨土。

札西徹令仁波切說:「頗瓦實修閉關有分為,三天、七天、一個月、一年...的,最短是3天,以在閉關修法,觀想中脈,漸漸導引氣脈、明點、拙火,而開啟頂門。頂門打開與否是可以驗証的,例...頭頂發癢、頭痛、出現明澈的液體,頭頂周圍有發脹或柔軟的感覺,或甚至頭頂打開一個小洞,傳統上可以用一根草插入小洞裡。」


【補充說明】

若是業障較輕、福報大、宿世佛緣深,在參加「彌陀頗瓦法」傳法灌頂時,頂門梵穴會微微震動,而安排日後三天頗瓦實修閉關,是要確定及驗証頂門打開。“開頂”就是頭頂稍許裂開,並且可以插一根小草。這不過是表示暖識已經有了去路,並不奇特。再進而修習,便可得到靈識自在,就是上面所說,不受業力牽引,自作主張地往生法門。

關於三天頗瓦實修閉關,我們日後會找連續假日的機緣,恭請仁波切來主持閉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說明】
這次東區道場「彌陀頗瓦法」傳法灌頂,有法本一冊、CD一片,法照兩張,其中有一張是手工繪制的四臂觀音中脈觀想圖(不能公開,只發給參加此法的佛友。),另一張在「第 2 樓」極珍貴,世界唯一的西方極樂「頗瓦法彌陀照片及圖文」介紹....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即使是犯下五種罪行者以及殘暴愚蠢與無知者,若能具備因緣福報,遇此法門,才能得究竟大解脫。偉大譯師馬爾巴說:『每人都有透過禪定而得到解脫的方法,而我卻有不假禪定,即可得解脫的法門。』所指的乃此頗瓦法

下一層樓有極珍貴,世界唯一的西方極樂「頗瓦法彌陀照片及圖文」介紹,這是西方極樂阿彌陀佛坐在金剛寶座上(很像兜率天的彌勒尊佛)雙脚觸地,這是專修頗瓦法時觀想用之法照(札西徹令仁波切提供)。
(只有加入佛網討論版會員才看得到)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2/20 上午 10:42:1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2/10 上午 02:41:1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