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 豔鬼骨頭

您是本帖的第 47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豔鬼骨頭
阿貴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817
積分:1156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阿貴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豔鬼骨頭
豔鬼骨頭

發 表 人:嘎瑪慈仁拉嫫

媽媽說的故事:

小時候山上的陰雨天不能作農事,白天媽媽就在屋簷下一面做著編竹藍子的活計,一面說故事。
在媽媽的故事有一條﹝豔鬼骨頭﹞的故事,最讓我百聽不厭,因為那個當事人是媽媽的小叔公,我應該稱呼叔公祖,小時候我見過這個人,長的面貌奇醜,高大粗夯,卻娶了一個好美麗又嬌小年輕的太太。


叔公祖十、五六歲的時候,就要去礦坑挖煤礦養家,一年四季不管晴天下雨,不論炎夏寒冬,都得走一個鐘頭的山路,涉過三條小溪去礦坑上工,有一個冬天清晨,下著濛濛霧雨,他照樣要過最後一條溪去,突然傳來一位少女嬌呼:
「大哥!大哥!行行好,帶我過溪好嗎?」
他回頭一看,一個年約十六,七歲的少女,穿著一身豔麗時新的服裝,臉上脂粉抹的潔白粉嫩的,撐著一把油紙傘,嬌喘噓噓的跑到他眼前,臉上帶著稚氣嬌憨的表情向他求救:
「大哥哥!拜託你帶我過溪好嗎?」
叔公祖從小就是個急公好義的人,看少女小腳伶仃的,馬上就答應著,才想到要帶她過河,一定要背著她,這在當年那禮教嚴防,男女授受不親的時代,讓叔公祖面有難色,但是看那少女楚楚可憐的嬌憨模樣,實在不忍心拒絕,就說:
「好!我背著你過溪,你自己在我背上要小心喔!」
就把那少女背著,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踏實的涉入溪水,少女吹氣如蘭的氣息,在他耳後暖暖的吹著,但是為了安全,他無暇欣賞少女那吐氣如蘭美妙的氣味,花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總算平安的把那美少女送到對岸,美少女對他焉然一笑,道一聲多謝,揮揮手消失在鎮上街道中。
從那天以後,每天必定遇到這美少女,每天都要背這少女過溪,兩年過去,他從來也沒有問少女的來路去途,每天默默的背著她過溪到鎮上。
叔公祖二十歲那年七月,突然好幾天不見那美少女要求他帶過溪,他想也許少女到別的地方去了,也不放在心上,只是每天早上多在溪邊多等一刻鐘,沒有看到少女就自己涉溪上工去了。
這樣七天後,那美少女又在溪邊等他,但是表情沈鬱不樂,他二話不說默默的把她背過溪去,但是在炎熱的夏天早晨,他明顯的感覺少女的呼吸氣息冷冽如冬風,但是背上卻輕若無物,可是背脊傳來一陣陣陰森冰冷的感覺,讓他更不敢大意的專注心意過溪,涉水到岸後,少女臉無悅色和他道再會,一眨眼消失在他眼前。
那天,他整天心情不寧,不快樂,午飯休息時間後,不像以往妙語如珠的和同事說笑打渾,引起一位老同事注意,問他情形,他把背少女過河的事說出來,他的老同事聽過過後沈吟一會兒,教他回去順手在路邊拔幾條葛藤絞成一條繩子,明天一早碰到她時,趁她不注意,用葛藤索把她攔胸綁住再背她,如果有任何變化不要怕,就直接背來這裡,我幫你處理。
果然他照這著老同事的方法,把葛藤索套成一個圈圈,出其不意的一摔一套,就把在他面前眼看溪水的少女攔胸綁住,那少女在瞬間變成一根帶著血的骨頭,他連忙把葛藤祕密的綁纏著那根骨頭,小心翼翼的把骨頭連葛藤帶去給老礦工看,老礦工馬上用石頭在空地上架起一個小圈,放些枯草乾材,加一大鏟生煤,放起一把列火,一會兒就把那根骨頭燒的一絲不剩。

一年後,叔公祖看到那位少女笑顰如花的一面揮著手一面和他說:「我愛你!你要等我喔!」
叔公祖下意識的說:「我也愛妳!我一定會等妳的!」
剛要舉步追那少女的時候,被繩子拌倒跌了一跤,醒來才發覺是南柯一夢。

叔公祖從此經過幾十次相親都不成功,一直蹉跎到快四十歲,有一天因為在礦區裡職位高升,被同事們擁著到鎮上的酒家去開眼界慶賀升官,一位十五,六歲的小酒女一眼看到他就膩著他不放,他要離去,她哭哭啼啼要跟著他走,在同事們斡旋下,叔公祖拿出一筆金錢幫她贖身娶回家,成了我的嬸婆祖。
--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9 上午 03:03: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