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 一位高中教師的果報和懺悔(淫人妻女害人姻緣)

您是本帖的第 602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一位高中教師的果報和懺悔(淫人妻女害人姻緣)
阿貴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817
積分:1156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阿貴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一位高中教師的果報和懺悔(淫人妻女害人姻緣)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第五集:(人為什麼要行善,更要求慧~~)

雲鶴教授*著*如意轉貼2006年2月16日星期四

自序:

「人為什麼要行善,更要求慧」

最近有不少讀者向筆者反映,筆者近年來所出版的因果一系列善書,雖然書中所列舉的真人真事令人印象深刻,有些甚至非常動人,不過美人不足的是,全書似乎特別強調行善的「福報」,至於「求慧」方面似乎談得很少,以後盼能在這方面多加補救。筆者認為這種建議非常寶貴,因此決定在因果第五集的書中增刊求慧的資料,以供讀的參考。

不過佛經曾云:「欲令入佛智,先以利u牽。」要鼓勵一般民眾相信因果,進而求取智慧,筆者認為最好還是讓人們先了解一下行善有什麼好處,為惡會有什麼報應,而且以別人親身經歷的教訓來作為自己的借鏡,這樣似乎比較容易達到目的。此外筆者認為一個人要爬山之前,如果能夠聽一聽爬過此山的人談談自己的經驗,則將來我們爬山時便可先明瞭應該走那一條路較恰當,還有在途中可能遇到那些障礙,這時應當怎麼克服,什麼地方會有陷阱,這時應如何注意防範,遇交叉路時,應當遵循那方向,才可找到安全的途徑。這些「過來人」的經驗,不啻是爬山者最佳的「嚮導」和「明師」。

有了這些寶貴的經驗,就可以使後來的新手避免誤入歧途,重蹈覆轍,陷入危險而付出重大的代價。人生的道理也一樣,一個人如有機會多多了解別人的生活經驗,多多記取別人寶貴的教訓,則「前者不忘,後事之師。」相信以後必然可幫助一個人面對問題,解脫煩惱,進而獲得一個充實而美滿的人生。美國著名的教育家杜威曾經表示,人類乃是所有動物中唯一具備智慧的動物,凡事能借重前人或別人的經驗或透過自己理智的思考來作有效的解決,而不必像其他動物般,樣樣都須透過嘗試錯誤,暗中摸索,而付出許多無謂的、甚至慘痛的代價才得到教訓,也因為如此,人類才有資格稱為「萬物之靈」。我們教育的目的,主要也是在培養人類智慧的行為。因此筆者認為,如果能夠提供人們一些真實寶貴的經驗,使人參考借鏡,學習效法,或有所警惕,以便改造自己的環境和命運,那麼這種幫助別人獲得智慧和教訓的工作乃是世界上最有意義的事。


筆者雖然才疏學淺能力有限,然而卻很希望在這方面多出一點心力,因此除了過去陸陸續續出版了「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一、二、三、四集之外,目前又搜集了不少感人的因果經驗,寫成第五集,以供讀者的參考。

本書的內容,除了前面的自序外,一共有三個部分,第一部份是「因果方面的真人真事。」其中共有十幾個實例,第二部分是「人為什麼要行善,更要求慧。」

內容包括智慧的重要,以及應當求得那些重要的智慧,以便作為修持的方向,將來可以解脫煩惱,獲得真正的快樂。第三部分是旅美治癌專家雷久南博士研究的見證和啟示。本書內容如有錯誤或不妥之處,至盼先進大德不吝多加指正以匡不逮。

--------------------------
第一部分、 因果方面的真人真事

一、救狗一命獲得善報的真實故事

台北有一位讀者于先生最近寫信給筆者提供了一個非常感人的因果故事,這一篇真人真事的經驗,再次證明了一個人只要慈悲為懷,能夠救助別人,甚至救了一隻動物,將來都能夠獲得意想不到的果報,因此善有善報的因果現象,實在值得世人的警惕。現在謹將該信的內摘引如下:

我有一個好友徐先生,目前服務於台北市政府,由於他為人四海,講義氣,廣結善緣,因此朋友甚多。他在高中畢業後因為未能升入大學,民國六十三年即服兵役,入伍後不久即分發至大金門服役,當時他任職基層連隊班長,有一天部隊放假,傍晚收假後,他發現在連集合場旁邊的一棵樹下竟然拴著一隻小狗,他好奇前往一看,竟發現這一隻狗眼淚直流,一直在悲鳴哭泣,他感到異常的驚異,因為他始終沒有聽過或看過狗會哭泣一事,過去他常聽說牛很有靈性,牛在被人宰殺之前都會感知而流淚,但卻不曾聽過狗也會如此,由於這隻狗悲鳴之聲甚為淒慘,令人聽了非常難過,因此他就打聽連上弟兄此狗從何而來,結果才知道,原來當天放假後連上弟兄到金城(金門最大的一個城市)遊玩,見有人賣狗,數人合資買下此狗帶回連上,打算第二天將它宰殺烹吃,由於在金門當地冬季天氣寒冷,為了禦寒強身,很多弟兄常有吃狗肉的習慣,徐先生了解此事之後,為了拯救此狗,就與購買此狗的弟兄商量,終於以三百元代價將它買下,自己來飼養,這隻狗也就免除了被宰殺的命運。

經過半個月後,徐先生發現這隻狗肚子愈來愈大,這時他才瞭解這隻母狗在金城被人買回時已經懷了小狗,他深自慶幸能及時買下了這隻狗,否則一旦被弟兄們殺了,則肚了堶悸漱p狗毫無疑問的都無法倖免。 事後約一個月的一天下午,徐先生率領全班的弟兄出勤務,由於地點甚遠,傍晚時才完成勤務,在回程的路上,全班的弟兄呈縱隊行進,平時徐先生身為班長始終都是走在最前面,那一天不知何故徐先生卻讓另一個弟兄走在前頭,他是第二位,後來大家走到一個土丘,當第一個弟兄走上土丘上面的當兒,在金門對岸的共軍這時正好發射了一顆砲宣彈(堶授疆陶\多宣傳單,自八二三砲戰後,共軍經常隔日射擊金門,直至六十八年才開始停止射擊),這顆砲彈竟然不偏不倚的剛好射中了這一位弟兄的頭部,然後再落到四、五十公尺外的地方爆炸,這位可憐的弟兄,頭部當場被削去了一半,血肉腦漿立即飛濺四處,人也就在慘叫一聲後倒地不起,大家都被這一突然發生的意外事件和慘不忍睹的現場驚駭不已。徐先生由於非常意外沒有走在最前頭,結困竟然奇蹟的僥倖逃過了一劫,而毫髮無傷的保全了性命,聞者無不嘖嘖稱奇。


幾個月後,徐先生因公出差返台,在公務完成後便趁機返家省親,徐先生的母親非常篤信佛教,見孩子遠從前線軍中回來心中非常高興,但為祈求孩子軍旅平安,次日便帶徐先生至板橋的一處寺廟拜拜,並與其皈依之師父見面。徐先生為了擔心母親害怕,因此始終不曾向母親提起不久前在金門所發生的險之遭遇。他們母子與師父見面後,這一位法師向徐先生端詳了一會兒後,竟突然很意外的說了一句話:「你逃過了一大劫難啊!」

徐先生與其母親聽了以後非常震驚,這位法師接著又以徐徐的口吻問他:「你是否救了一隻狗?」徐自生這時面如土色,竟一時答不出話來,他母親見此情況,就焦急的問徐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時徐先生才不得不將過去在金門所發生的事情一一告訴大家,平安保得一命,純粹是一種僥倖的巧合,他也始終沒有想到這件事與他救了母狗有任何的關連,然而經過這位法師的指點和開示後,徐先生才頓時恍然大悟,隨後也就立即皈依三寶。

由前面所述的實例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啟示,古人云:「上蒼有好生之德」,徐先生以一念之仁,不但救了一隻母狗及其胎中小狗的生命,而且也為此種下了善因,結果居然在冥冥逃過了一個大劫,佛家言:「心存善念,即是福源。」這句話實在令人不得不相信。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6 上午 09:03: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