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 如何調伏憤怒-嘉楚仁波切

您是本帖的第 357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如何調伏憤怒-嘉楚仁波切
阿貴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817
積分:1156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阿貴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如何調伏憤怒-嘉楚仁波切
如何調伏憤怒 ---嘉楚仁波切

嘉楚仁波切語錄

陳念萱譯

世界上沒有人想要恐懼、痛苦與貧窮,然而不管人類如何強烈努力地擺脫這些困境,問題仍然存在。看來,我們今天在世界上的問題似乎比以往更嚴重。有許多的壓力,遭逢意外事故的機會更多等等。人們在心中留存的問題更多。舉例來說,太多的廣告,製造貪戀執著的機會與條件,任何新的物品上市,你就想得到它們。

每個人都想要舒適、希望解脫,卻不得其門而入。你仍然痛苦又不能解決問題的原因,是因為痛苦的緣起非來自於外在的事務,而是在你的意念之中。真正的貧窮與金錢之類的物質無關,痛苦在你心中。例如,有人非常有錢,卻不快樂或不滿足,總是想要更多再更多。有錢人也許並不因為貧窮而苦,內心卻仍然受苦。

修心與三毒
了解貧窮來自於心中後,許多修心的方法就可以開始發生作用了。幫助自己擺脫問題,因此讓自己的事業與生活更成功自在。為達到這樣的效果,我們必須實施心的訓練,去了解真正的問題所在,再學習如何甩掉它。首先,你必須知道問題的背景全貌以及真正的起因。一但知道了原因,就會知道如何解決問題,就像一個醫生先要檢查出病人的症狀與病因,才能決定如何開處方是一樣的。

這世界上有許多的問題,是由貪瞋癡三毒所引起的,就是無明與誤解之毒、憤怒之毒以及慾望之毒。

之所以叫做『毒』,就是因為一切的問題皆來自於此。

憤怒是日常生活中製造最多問題的情緒。它讓人不舒服,使你無法事業如意,或讓你修行失敗。無論如何,修心可以幫助你調伏憤怒,並讓你解除因憤怒引起的種種問題。

憤怒多半來自於過多的自戀與我執。當你對自己有太多的貪執,就會忽視或不尊重別人的感受。有太多的自戀,就常會惹出旁人的反感而引起痛苦、不適與憤怒。過分的我執並藐視他人的感受,就是沒有安全感的不滿,當你無法滿足於自己擁有的一切,就變得不快樂。由於存在太多的執著與自戀,當你想要得到某些東西時,就不可避免地會傷害別人。尤其是你非常想要得到的時候,就根本不在乎會傷害別人,欲求太急或沒有耐性等候結果,也會帶來痛苦與挫折。許多的事務都需要時間等候開花結果的,如果你沒有耐性又不願等候,你就不會成功,這也就同樣導致痛苦與挫折。這些範例是憤怒製造的結果。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7/12/6 下午 08:25:2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6 上午 08:24:4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