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 [推薦]佛陀對於祖先安葬及祖墳的開示

您是本帖的第 2193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推薦]佛陀對於祖先安葬及祖墳的開示
版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67
積分:3392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推薦]佛陀對於祖先安葬及祖墳的開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一般人總以為佛教利益超度只是唸唸經拜拜佛,甚至大多數的人是佛道不分,常把道教神我的思想當成佛教。
佛教大正藏密教部(四)中的「灌頂經」,因阿難的祈請,便針對親人死後的安葬方式,以及祖先屍骨的處理作了詳細的介紹。
這因為是密教部的佛經,所以與一般傳入中國的大乘經典有所不同。本文經過我們作初淺的白話解話,我們也附上部份經典原文,佛教是很科學的,人死了以後便進入了精神世界,而在祖先與亡靈之問題,佛教都有詳細分析及介紹。



佛教大正藏密教部(四)中的「灌頂經」(佛說灌頂塚墓因緣四方神咒經)卷第六,一開頭是這樣記載的:「聞如是,一時佛在鳩尸那城,臨欲滅度,千二百五十比丘,及諸弟子無央數眾,諸菩薩僧數千萬億,諸天龍神、四方人民悉來集會。於時末利伽五百人等,同聲合掌竊問阿難:『如來涅槃,云何殯葬?』賢者阿難即持此言,胡跪合掌請問佛言:『如來般涅槃後,云何殯葬?五百末利伽及諸信心居士欲知此事,惟願分別為我說之,令諸弟子末利伽等,當得處所具諸儀式,與世間人令有差別。』」

  佛陀因阿難的祈請,便針對親人死後的安葬方式,以及祖先屍骨的處理作了詳細的介紹。佛陀交代完身後事,以及如何如法的為佛身入棺、入殮、火化等之後不久,便入滅了。但因人間的柴火無法焚燒佛身,故阿難便於佛金棺前向佛陀祈禱,希望佛能指示要如何是好。
於金棺中,忽然從佛身的胸口爆發開來,產生了青藍色的強烈火燄,高達三千度以上的「自燃火燄」,就這樣從佛的胸口迅速燃燒擴散佛全身。
因為人間的火無法焚化佛身,還必須勞動佛陀以體內三昧真火來自我燃燒,且化成許多佛舍利,以令人天諸佛弟子造塔供養,這真是佛陀的慈悲啊!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7/8/14 下午 02:15:06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8/14 上午 10:28: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