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佛網文章精華集(Life論壇) → 【如何水供】水供一次相當於念誦「阿彌陀佛心咒、黃財神心咒各100萬遍」的功德

您是本帖的第 2243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如何水供】水供一次相當於念誦「阿彌陀佛心咒、黃財神心咒各100萬遍」的功德
版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67
積分:3392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如何水供】水供一次相當於念誦「阿彌陀佛心咒、黃財神心咒各100萬遍」的功德

很多修佛的功課、典故都是來自於佛陀(釋迦牟尼佛)的開示,例如佛教徒為什麼要焚香供佛,水供呢?

這個專輯主要分成「1.自己如何在「家、辦公室」水供佛菩薩、2.自己如何在「家、辦公室」水供財神」兩個部分之詳細圖解介紹,很精彩哦!

~ 佛教中以香敬佛的緣起 ~

佛陀當年住在祗園時,有長者富奇那建造了一座旃檀堂,準備禮請佛陀。他手持香爐,遙望祗園,梵香禮敬。香煙裊裊,飄往祗園,徐徐降落在佛陀頭頂上,形成一頂“香雲蓋”。

佛陀知悉,即赴富奇那的旃檀堂。 “香”是弟子把信心通達於佛的媒介,故經上稱“香為佛使。”這也是佛教中以香敬佛的緣起

~ 佛教以八供、水供來供佛,也是源自佛陀的典故 ~
  

當時追隨佛陀學習佛法的人很多,很多人很想供養佛陀,但是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來供養,所以就有人去問佛陀。佛陀說:你們怎樣供養國王就可以怎樣供養我。後來更勸請大家以「水供」來供佛也是可以的:「因為水的本質十分乾淨,而且它隨處可以得到,所以絕對不需要以種種惡業來換取;另外,水並不需要高價購買,故在供養的時候絕對不會生出吝啬心;所以在供水的時候,供品之清淨與供養心之清淨都不會產生問題。」這就是「水供」的由來,有關水供的種種方法與功德,下面都有詳細介紹.....



《藏巴拉功德經》云:

一、水供一次相當於念誦阿彌陀佛心咒100萬遍,黃財神心咒100萬遍功德。

二、水供一次所有餓鬼道眾生可解除一年饑餓之苦。

三、往昔所殺害水族眾生罪業得以清淨。

四、水供一次能消除違緣,廣結善緣,所作善業順利,身心自在快樂,空行護法六時護佑,吉祥如意!



另外本協會(社團法人  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多年來舉辦過許多傳法灌頂法會,心咒、念佛、誦經,如何緊密的與日常功課(佛事)結合?你的小佛像、小唐卡、法器、法寶.....如何安置在家中小壇城?如何使用「加倍咒、文武百尊四解脫咒輪、金剛杵咒輪、往生咒輪」來利益自己祖先、自己無形怨親債主?
推介下面好文章給您(社團法人/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分享】如何整合你學過的心咒、法本、加行、誦經,以達到最大功德力之釋放~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7&ID=39051&page=1

而你若有金剛杵要如何供?如何誦唸金剛密咒?(請看下面)
【分享】如何誦唸金剛密咒、金剛杵、穢跡金剛杵的供法 ~附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37728&page=1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接下面我們推介很重要的文章與你分享......財神法究竟應該怎麼修才能發財?明舒上師開示說:「最重要是要培植福報」,精彩全文網友可參考(3層樓 ~揭密∼財神法究竟應該怎麼修才能發財~附)。嘎確仁波切有示範專用的水供套組的使用及詳細圖解,精彩圖文網友可參考(2層樓  嘎確仁波切示範 ~ 使用水供專用套組 ~附圖)。財神寶瓶要如何正確的供奉呢?精彩圖文網友可參考(4層樓~ 財神寶瓶要秘密供養 ~ 一般寶瓶可公開供養~附圖)。


~ 七供或者八供是來源於佛陀時代 ~

當時追隨佛陀學習佛法的人很多,很多人很想供養佛陀,但是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來供養,所以就有人去問佛陀。佛陀說:你們怎樣供養國王就可以怎樣供養我。
  
那時國王出外巡遊回宮,宮內的人會按照水水花香燈油果(樂)的程序迎接國王回來。因為印度酷熱干燥,塵土多,所以國王回來,侍者首先端上水為國王擦洗身體,然後再端上一盆水為國王洗足,緊接著為國王獻上鮮花,然後點燃寢殿內照明的燈,再取香油(不是我們現在吃的香油)塗抹國王的身體,然後奉上水果給國王享用。這就是七供。八供是在七供外再加上一個音樂。當時宮廷內有樂師隨時為國王奏樂。
  
佛陀跟弟子說:如果你們要供養我,就可以用七杯水或者八杯水來代替國王的七供和八供。

~ 為什麼佛陀讓大家用水來代替國王七供和八供呢? ~
  
因為水的本質十分乾淨,而且它隨處可以得到,所以絕對不需要以種種惡業來換取;另外,水並不需要高價購買,故在供養的時候絕對不會生出吝啬心;所以在供水的時候,供品之清淨與供養心之清淨都不會產生問題。



【自己如何在「家、辦公室」水供佛菩薩】

下面圖示是......在你所供的佛菩薩聖像前,供上一大悲水(要 9分滿,每天換水),就是最簡單的水供佛菩薩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供水的意義~

1.佛前供一杯水,水代表心,心要像水一樣干淨、像水一樣平等。心清淨、平等,就是功德。

2.水有八種功德,分別有八種表義,所以供水因緣十分吉祥:

(1)清涼表義:持戒清淨,

(2)味甘表義:勝味,得享百味食;

(3)性輕表義:身心堪忍壯健,

(4)質軟表義:意念柔順;

(5)清澈表義:意念清明,

(6)無臭表義:淨除罪障;

(7)益喉表義:音聲和雅,成就妙語;

(8)養胃表義:身不生疾,健康無病。


下面圖示是......在你所供的佛菩薩聖像前,供上 3個淨水(要 9分滿,每天換水),就是最簡單的水供佛菩薩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供七杯水的意義~

1.供七杯水的意義,是代表成就金剛總持和合七支的因。但這並不表示不能供養更多,也不表示供養更多會造成障礙。

2.這七支是:

(1)受用圓滿;(2)和合;(3)大樂;(4)無自性;

(5)大悲遍滿;(6)利生無間;(7)永住無滅。


下面圖示是......在你所供的佛菩薩聖像前,供上7個淨水(要 9分滿,每天換水),就是最簡單的水供佛菩薩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在你所供的財神(黃財神)聖像前,供上1個淨水(要 9分滿,每天換水),就是最簡單的水供財神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自己如何在「家、辦公室」水供財神】

    嘎確仁波切示範 ~ 你可以自己作最最簡單的「財神水供」,如下圖中,你一要準備「純金屬的財神像(小、中的都可)」因為財神像要長期的水供,所以不用彩繪或鎏金的財神像,因為在長期的沖水之下,很容易造成財神像表面的損傷,這對財神像是不恭敬的,所以財神水供(小、中的都可)以金屬、合金、K金的都可以。

這時你可以先把財神像(小、中的都可)如下圖一樣的供在辦公室、居家、店面、工作室,且你可以用一個小盤子(銅、瓷都可以),然後用一些銅板放在下面,再把黑財神(中、小)放在上面,小盤子內再加入一點點開水(純水)即可,而小盤子中的水,可以每天更新一次、或三天、七天更新一次。

然後每天上香禮佛時,旁邊放一淨水(乾淨的水),一邊唸財神心咒(唸 7 次)一邊在財神像上澆入淨水(有點像浴佛節,浴佛的動作)。

真正的財神也是護持佛教的「護法神」,財神並不是只帶來財運,財神同時也守護您居家生活的安全。要召喚財神、召喚護法,一定要修財神咒(財神咒一定要經過具德上師口傳、傳法灌頂),當您在吉祥日子修財神法時,財神是如何幫你聚財、遣除逆緣障礙呢?

持各種財神咒,不可盜法(財神咒一定要經過具德上師口傳、傳法灌頂,才會靈驗),新來網友請看下面....
【盜法】不具傳承亂持密咒,死後可能變厲鬼或邪魔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7&ID=16884&page=1



下面圖示是......簡易財神水供盤(可安放黑財神,或黃財神),旁邊放一淨水(乾淨的水)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簡易財神水供盤(可安放黑財神,或黃財神),旁邊放一淨水(乾淨的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一邊唸財神心咒(至少唸 7 次)一邊在財神像上澆入淨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一邊唸財神心咒(至少唸 7 次)一邊在財神像上澆入淨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 嘎確仁波切示範 ~ 你可以自己作最最簡單的「財神水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堪布  嘎確仁波切 為 黑財神)開光加持】


想請供黑財神()的網友每尊NT1200元(義賣)只剩個位數,請洽東區道場社團法人  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這義賣善款是用來捐助「社團法人 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之用,本協會,依法我們會開本協會之收據,以方便您,依法可扣除所得稅、營利稅。

下面圖示是......黑財神(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想請供黑財神()的網友每尊NT1000元(義賣)只剩個位數,請洽東區道場社團法人  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這義賣善款是用來捐助「社團法人 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之用,本協會,依法我們會開本協會之收據,以方便您,依法可扣除所得稅、營利稅。

下面圖示是......黑財神(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註,有關這次佛網農曆年終戶外法會

~若無法親來現場參加法會,本協會可代為作藥供~
 

本次佛網戶外活動,本協會將準備大型遊覽車(人數約40人)己額滿了,只剩下本協會可代為現場作藥供可報名.....(目前本協會可代為現場作藥報名的藥供包,己填寫了數百位佛友的回向資料了)。

當然是自己(或代表親人、長輩、小孩)來現場參加法會是最好的,若是住在台灣中南部、或海外、或你太忙了,無法親臨法會現場者,

則你可以捐助隨喜贊助即可本協會舉辦這次的「藥供、護生」法會(依法我們會開本協會之收據,以方便參加本次法會的朋友,依法可扣除所得稅、營利稅。)然後你可以將要功德利益之人,父母、先生、妻子、小孩......以及最重要的是祈求事項(例:好安眠、吉祥平安、住院開刀平安、牙痛快好、肝功能佳、傷口快好、行車平安....)可用電話、e-mail、佛網電子商務中您個人線上留言、傳真來報名即可。

PS.若你想為「自己、親人、長輩、小孩」報名這次的「藥供、護生」法會「隨喜贊助即可」,你可將要功德利益者的大名、年齡(或生日)、功德利益者的居住地(有時候你不一定與親人、長輩同住),寫好一起來報名,我們一起造冊,除了寫在藥供包上面之外,也請仁波切現場修法回向,一一加以現場修法祈福回向,並於土地公廟的大金爐,焚燒功德冊,以報知諸天「龍天護法大家可參考之。

本協會代信眾為現場作藥供報名的藥供包,你e-mail或傳真來的「祈願文、回向文」,我們工作人員都會在為你寫好「藥供包」後,照像以e-mail回寄給你(請放心)。


下面圖示是......這次法會目前本協會代為現場作藥供報名的藥供包,己填寫了數百位佛友的回向資料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這次法會的主法上師  嘎確仁波切 說:「嗯!這藥供藥包,
中藥味很濃,家屬可用此藥包為家人、朋友祈福回向,並火化之,效果很好哦!」。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下面圖示是......此藥供包的正面,約兩張名片面積大小,這印有我們求健康、吉祥、平安的回向文,
同時你也可以填上「自己、親人、朋友」的名字,以及你作藥供時的祈願事項:
「住院開刀平安、牙痛快好、肝功能佳、傷口快好....」。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本專輯單元的特別介紹】
 

2層樓  嘎確仁波切示範 ~ 使用水供專用套組 ~附圖

3層樓 ~揭密∼財神法究竟應該怎麼修才能發財~附圖

4層樓~ 財神寶瓶要秘密供養 ~ 一般寶瓶可公開供養~附圖

5層樓 ~ 這是釋迦牟尼佛用過的缽,頂禮釋迦牟尼佛 ~附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2/30 上午 11:33:5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18 上午 10:13: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