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哈哈笑園地(Life論壇) → 【圖文】天兵射控雷達

您是本帖的第 818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天兵射控雷達
to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073
積分:1276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to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天兵射控雷達

相同的故事於甲午戰爭過後將近一百年仍上演:

bluedream1:

以前教官告訴我們一個故事:

有一回參謀總長親自視察的演習
新買的防空快砲居然無法鎖定目標
原以為是機器故障請廠商來修理

結果廠商稍微調一下就好了
繼續演習竟然還是無法鎖定

--原來不是故障而是我們的兵根本就不會操作
可以想像當時參謀總長的臉色有多難看了吧

F公公:

因為那射控雷達名子取得不好..它叫天兵(Sky Guard)@@
往好的地方想..至少這些小兵不會幹掉自己的飛機^^頗負盛名的以色列國防軍裝甲部隊在1990s黎南戰爭中打下七架直升機..其中三架是自己的..哈哈..呃 好像不好笑..

生產三五快砲/天兵雷達的瑞士奧立岡Oerlikon一直欠中華民國人情→她原本該倒閉..對日抗戰的訂單救了她。話說回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台灣有役期太短難以精熟現代裝備的問題,日本則有錢太多沒處花的困難..舉相同的Oerlikon三五快砲來說-日本陸上自衛隊把她自走化→87式自走高射機関砲(87AW)..1987年時採購單價高達900萬美金-米國的M-1主戰車當年報價僅200萬美金-被譏為人類史上最貴的單一陸上裝備!2004年、那年只生產一輛..單價飆到15億円!!更慘的是..推估-沒實戰經驗只能猜..她的有效射程遠低於所要對抗的現代戰鬥直升機/反裝甲飛彈..根本就是廢物..(粉漂亮就是)

這種現象並非只有高科技時代才有,當初阿蘭陀人開發出上述fire by file、fire by row射擊戰術,可沒多久就玩不下去→逐漸低落的官兵素質讓戰術執行變得困難..各有各的痛處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11/23 上午 05:28: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