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一字之差釀美軍歷史上演習死亡人數最多的慘劇!!

您是本帖的第 535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一字之差釀美軍歷史上演習死亡人數最多的慘劇!!
qqw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965
積分:2075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qqw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一字之差釀美軍歷史上演習死亡人數最多的慘劇!!
1944年4月28日,以美國為首的同盟國軍隊決定在英國東南部的斯拉普頓·桑茲海灘舉行代號為“老虎”的大規模登陸作戰演習。這次演習是為即將開始的諾曼底登陸作戰所做的最後一次實兵預演。
  
  參加演習有美國第4步兵師在內的3萬多名官兵和3000艘艦艇。打頭陣的是8艘美國海軍坦克登陸艦。這種坦克登陸艦可載40輛坦克和數千名全副武裝的官兵。它們組成編號為T-4的龐大艦隊,排成一字形,在一艘英國驅逐艦的護衛下,駛離英國南部的樸茨茅斯港,由西向東,沿英吉利海峽前往演習進行地---斯拉普頓·桑茲海灘。
  
  是夜淩晨,正當T-4坦克登陸艦隊在波濤洶湧的英吉利海峽減速到以5節的低速行駛時,漆黑的夜空突然冒出火光。T-4編隊的首艦507號登陸艦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遭到數枚魚雷的襲擊。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此起彼伏。緊接著艦身像散了架似的四分五裂。海面上濃煙滾滾。官不能指揮兵,兵不能自救,場面混亂不堪。艦艇隨即迅速下沉。與此同時,531號登陸艦也被炮火命中,另一艘登陸艦289號也受到魚雷的重創,傷痕纍纍,而直到此時,參加演習的美國和同盟軍尚不知敵方底細。半個小時後,當後續的英國海軍驅逐艦趕到出事地點時,一切都已恢復平靜,襲擊者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驅逐艦開始搜尋落水的倖存者,但由於天黑浪大,搜尋工作無法全面展開。待到黎明來臨時,只見方圓幾公里的海面上到處都漂浮著美軍士兵的屍體和艦上散落的物品,其景慘不忍睹。大規模的搜尋工作結束後統計,共有2艘坦克登陸艦被擊沉,1艘遭重創,被拖到岸上也已成為一堆廢鐵,前後僅持續了幾分鐘時間,共有749名美國官兵葬身大海,89人受重傷,成為終身殘廢。這是美軍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演習。
  
  究竟誰是“罪魁禍首”?敵人為什麼能來無影去無蹤,打一槍就消失了呢?
  
  經事後調查,美軍方得知慘劇發生的原委。原來,在演習即將開始時,美軍發到艦隊的作戰通訊頻率在印刷中打錯了一個字。這“一字之差”使得美軍艦隊的作戰通訊頻率變為德軍已經掌握的通訊頻率,並被德國設在法國北部沿海的監聽站截獲。於是,在法國北部瑟堡執行巡邏任務的9艘德國魚雷快艇接到總部緊急命令:全速駛往英吉利海峽對岸,對美國坦克登陸艦進行突然襲擊。而幾乎是同時,英國海軍也截獲了德國海軍下令其快艇火速攻擊美軍T-4編隊的情報。然而當英軍欲緊急通知美登陸艦編隊時,卻發現,由於艦隊頻率出現的那個錯誤而無法叫通。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2/27 上午 08:44: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