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報導】防衛國土 警政署下擬成立保八總隊

您是本帖的第 36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報導】防衛國土 警政署下擬成立保八總隊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報導】防衛國土 警政署下擬成立保八總隊
2023-03-29 00:28 聯合報/ 記者  陳洛薇、鄭媁、廖炳棋/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防衛國土大作戰,除延長兵役一年,傳出將在警政署底下成立保八總隊,專責電廠、油庫、水庫、機場等國家重要基礎設施防護工作,相關單位雖表示仍在討論階段、尚未定案,但已有官警憂心會成為繼海巡署之後的「平戰轉換」單位,對未來職涯將多所考慮。

針對未來強化國家基礎設施防衛計畫及方向,內政部昨僅說,規畫中;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則表示,未接獲相關訊息。

多位立委辦公室近日都接到訊息,指行政院已核定成立保八總隊,但相關部門均表示,並非事實;警政署說,是否成立保八及日後權責歸屬仍在跨部會討論階段,目前談論言之過早。官員透露,政府確實朝強化國家重要基礎設施防護方向進行,是否成立保八尚未定案。

我國關鍵基礎設施依功能屬性區分為八大領域,包括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銀行與金融、緊急救援與醫院、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及高科技園區;目前保二總隊負責科學園區、核電廠安全,保六總隊負責政府機關,保七總隊則維安台銀等金融機關及水庫。

官員表示,成立保八的想法討論很長一段時間,國家基礎設施是國土防衛關鍵,因應國家安全需求,政府要強化國家重要基礎設施防衛能力,包含中油天然氣廠、油庫、台電電廠、水庫、機場和鐵路交通;早期保二總隊派駐防衛,後因預算考量,僅各核電廠、中油天然氣廠、科學園區仍由保二派駐員警,其他都改為保全,未來擬恢復警力派駐,強化防衛能量。

規畫中的保八任務單純,還有加給誘因,有不少警員打聽此一消息,但也有官警憂心會不會像海巡署一樣變成「平戰轉換」單位,在戰時協助國軍防衛機關與國土。警官說,保安警察責任在守衛安全,若戰爭時要轉換角色,先不說有無足夠裝備,未來可能也要和國軍協同演訓;他說,年輕時從軍或從警已選擇過一次,若未來可能要從事軍人工作,心理會有所抗拒。

海巡署過去定位為海上警察,近年增加設備、訓練,戰時轉換為第二海軍。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任命海軍將領李仲威擔任海巡署長,當時就有平戰轉換構想,在海巡署引發理念之爭;現任海巡署長周美伍是繼李仲威後的第二名軍人署長,讓平戰轉換構想落實,戰時海巡艦艇納入軍事作戰體系由國軍指揮,因此海巡署「安平艦」就是以海軍沱江艦藍圖改良設計,船上預留空間及管線方便戰時裝設雄風飛彈。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3/3/29 上午 09:36: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