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轉貼】用狗皮和泡麵換來的戰機讓中國空軍躍進20年

您是本帖的第 234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用狗皮和泡麵換來的戰機讓中國空軍躍進20年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4
積分:11989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用狗皮和泡麵換來的戰機讓中國空軍躍進20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國跟俄羅斯簽訂軍售合同,購買二十多架的蘇27戰鬥機,但是由於當時的中國嚴重缺乏外匯,無法全部用美元向俄羅斯方面付款,於是雙方決定,以美元支付一部分,其他部分用貨物抵償。

 當中最重要的有三樣,第一手電筒,第二暖水瓶,第三狗皮大衣。前兩件就不說了,工廠批量製造即可。

但這狗皮大衣,對中國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因為18條狗的狗皮,才能做一件狗皮大衣。為了給俄羅斯人提供足夠的狗皮大衣,河南、山東等地區的狗,幾乎被屠戮殆盡。

幸虧這只是第一單合同,此後幾單合同涉及面就比較廣,幾乎涉及到了所有民用商品,各類衣服、鞋子、罐頭等等。

其中就有方便麵,當時中國的方便麵產業才剛剛火了起來。這種包裝簡單,食用方便而且價格便宜的方便麵贏得了很大一批俄羅斯人的喜愛。俄羅斯人吃方便麵的方式很有意思,他們喜歡將方便麵的麵餅干吃,然後把調料倒進碗裡,用熱水沖開,做成一碗湯。這種面料分離的吃法,可能也只有俄羅斯人才想得出來。

當時一架蘇-27的價格相當於20萬箱泡麵,於是,大量的中國泡麵透過鐵路運輸到俄羅斯。但當時中國泡麵口味都偏香辣,俄國人對辣特別敏感,甚至因此提出退貨中止此次貿易。面對這個問題,中國當時的解決辦法是「換個不同口味的醬料」,最後中國向俄羅斯運去了一堆海鮮口味的醬料,才解決了這次中俄軍售矛盾。


 

可以說,中國為了這批蘇27戰鬥機,費盡了心思,也付出了不少代價。但正是這批戰機,開啟了中國空軍的現代化,堪稱中國空中力量發展的里程碑。

八十年代的中國空軍,雖然號稱世界第三,但是飛機都是些五十年代水平的殲5和殲6。殲7已經是最高水平了,而殲8簡直就是鎮國之寶,中國空中力量可以說是漏洞百出。而蘇27是當時當時俄羅斯最先進的戰機,蘇27對於中國戰鬥機意義,將其稱之為母機都不為過,正是有了蘇27的全套技術,才打開了中國空軍三代機的大門,此後的殲10、殲11甚至殲20上天,都與蘇27有著密切的關係。

回顧外交史,與蘇聯斷交後,中國有了與西方的蜜月期,獲得了火炮製造,坦克發動機等一系列技術,與西方交惡後,中國又迎來了與俄羅斯的合作,獲得空軍發展的重要技術,似乎不管怎麼樣,中國總能得到好處。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3/31 下午 02:08:11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31 上午 08:16:2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