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轉貼】高大上的防彈頭盔,最初的靈感竟然是一口鐵鍋!

您是本帖的第 250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高大上的防彈頭盔,最初的靈感竟然是一口鐵鍋!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高大上的防彈頭盔,最初的靈感竟然是一口鐵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眾所周知,戰場上各種子彈、彈片都是不長眼的。因此很多時候可能成功的躲過了子彈,但是卻被不知道從哪飛過來的流彈,又或者是彈片擊中。尤其是脆弱的頭部一旦被擊中,致死率非常的高,因此防彈頭盔便應運而生了。


 
但是大家知道防彈頭盔是如何誕生的麼?高大上的防彈頭盔,最初的靈感竟然是一口鐵鍋!事實上,最早的防彈頭盔是在一戰時期,是由法國將軍亞德里安發明的。而他之所以發明出防彈頭盔,完全是因為一個巧合。1914年,亞德里安將軍的旗下部隊,在與德軍交戰時,受到了德國軍隊猛烈的炮擊。


而一發炮彈剛好擊中了法軍炊事班的陣地,幾乎所有的人都被炸死了,只有一名士兵活了下來。而他之所以活了下來,是因為他膽子太小,因此在開戰後就將做飯用的鐵鍋頂在了頭上。在遭到炮彈的襲擊後,他戴的鐵鍋上卡了好幾枚彈片,正是因為這口鐵鍋,才使得他活了下來。


 
而亞德里亞將軍在知道這件事之後,便受到了啟發,發明了第一款制式鋼盔,並且將其稱之為亞德里安鋼盔。許多國家便仿效法軍,也製作這種頭盔配發給軍隊,這也就是現代防彈頭盔的雛形。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9/1/8 上午 08:12:13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7 上午 03:33: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