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轉貼】打敗羅馬的「蝎子炸彈」

您是本帖的第 375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打敗羅馬的「蝎子炸彈」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打敗羅馬的「蝎子炸彈」
ROME2裡的毒蝎盆弩車
Scorpion Pot Ballista


西元2003年3月,美國發動入侵伊拉克戰爭的理由其中很重要的是「伊拉克擁有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並大舉搜索伊拉克生化武器設施。

面對這一緊張局勢, 美國新聞周刊發表了一份假報導,聲稱海珊的大規模殺傷性生化武器設施被發現在摩蘇爾地區哈特拉(Hatra)廢墟附近,當然美國大張旗鼓的派出軍隊到哈特拉尋找(不存在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這當然是徒勞無功的....... 不過哈特拉在古代的確擁有生化武器。

哈特拉由古代塞琉古帝國時期在西元前3世紀左右建立,興盛時期是後來是帕提亞帝國西元1和2世紀的宗教和貿易中心。

哈特拉在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西北部290 km,摩蘇爾西南110 km處。

哈特拉有城牆防禦工事,曾多次成功抵禦羅馬人的攻擊,如圖拉真(Trajan 116/117)和塞維魯(Septimius Severus 198-99)兩位羅馬帝國皇帝都曾下令包圍這座帕提亞的城市。

尤其在西元198-199年間,羅馬塞維魯皇帝發動的20天的哈特拉圍城戰。

為什麼塞維魯只圍了20天就放棄攻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答案是, 哈特拉城使用了生化武器對付羅馬軍團。

解救哈特拉的捍衛者是當地12歲的男孩(和一些女孩)喜歡製作的裝滿毒蝎子投擲盆,裝置在投射器具發射,可以說是一種「蝎子炸彈」(scorpion bomb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這裡是盛產沙漠毒蝎的家鄉,毒蝎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內癱瘓或者殺死一個成年人,羅馬軍隊在城牆下受到從天而降的「蝎子炸彈」轟炸。

羅馬兩次攻城,在城牆下的攻城梯子又從天而降下起蠍子雨.........

羅馬軍隊在擔心被毒蠍尾刺威脅的恐懼中圍攻持續了短短20天,羅馬軍就悻悻然掉頭撤退。

這是哈特拉的生化武器戰勝了羅馬軍團的士氣,所謂「好兵不跟蝎子鬥」。

考古發現一個真實的西元198毒蝎子投擲盆,經由X射線檢視,可以看到裡面的毒蝎子(當然已經死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西元前429年,在伯羅奔尼撒戰爭,雅典和斯巴達之間。 斯巴達軍利用硫磺和松枝混合燃燒來製造「毒氣」對雅典城內的守軍進行攻擊,是最早的化學武器攻擊。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2/16 上午 10:46: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