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報導】天降神兵 4秒開傘5點著地

您是本帖的第 730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報導】天降神兵 4秒開傘5點著地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報導】天降神兵 4秒開傘5點著地

傘兵的價值,是突然出現在敵軍戰線後方,對要害設施實施突襲,讓人猝不及防。但要成為「天降神兵」,需要嚴格的訓練。

一般傘兵在高度一千兩百呎跳出飛機,傘具包括主傘與副傘兩個傘包。主傘位於背後,拉環上連著一條十五呎的「引張帶」,引張帶末端有個掛鉤,跳傘前將掛鉤掛在機艙頂的鋼索上,只要傘兵一跳出飛機,會自動將傘拉開,從跳出到開傘,時間是四秒鐘。

因此傘兵受訓時都要學習,一跳出飛機就開始數秒,到四秒鐘時,原本呈現自由落體的墜勢,會因張傘產生的龐大空氣阻力,而劇烈減速震盪。如果跳出後主傘沒有張開,就必須以人力拉開掛在胸前的副傘。

雖然降落傘可降低下墜速度,但著地時的衝力,約等於從二樓跳到地面,不小心就會骨折。因此傘兵除穿著加強保護腳踝的跳傘靴,還必須學習「五點著地」,以腳、小腿、大腿、臀部和側腰翻滾落地,抵銷衝擊力道。

傘兵由於穿著傘具,因此各式裝備無法背負,必須「綁」在腿上;跳出飛機之後,再解開裝備包,靠一條繩索垂吊在身體下,讓裝備包先著地,以減少人體著地時的衝擊。

一般傘兵空降,真正重點是接下來的地面作戰,所以無須過度講究操傘技術,只要安然落地就夠了。但對擔負滲透突襲任務,或首先跳傘、標定主力部隊著陸區的「導航組」,因為任務困難,必須要更高的跳傘技術。

他們使用的方型傘,可以靈活操作飛行方向與下降速率,因此可以採取「高跳高開」,藉風勢飄到幾十公里外才著陸;或「高跳低開」,到最後一刻才開傘,減少空中被發現的機率。

由於必須克服「把自己拋入空中」的恐懼,還要面對身陷敵後、短時間沒有援軍,必須獨力作戰的局面,因此各國傘兵都是自願參加,經歷嚴格訓練與淘汰,多數傘兵,都以自身的菁英角色為傲。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4/15 上午 06:47: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