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報導】看到蔣公照 失智老兵不敢隨地小便

您是本帖的第 21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報導】看到蔣公照 失智老兵不敢隨地小便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報導】看到蔣公照 失智老兵不敢隨地小便

國旗、先總統蔣公的照片也能治療失智嗎?為了幫助榮民之家失智症的長者控制病情,台北榮家透過環境改造,放置蔣公照片、豎立國旗,原本老伯伯會隨意小便,現在看到這些他們尊敬的東西,所有難以控制的壞習慣立刻改善。

聽到熟悉的軍歌,這些80、90歲的老榮民頓時手舞足蹈起來,原本需要柺杖支撐,這下子全不用了。看到他們精神抖擻的模樣,不說大家不知道,其實他們患有失智症,近期的事情全忘光光,但年輕時的事可記得一清二楚。

台北榮家護理人員表示,這群老伯伯不見得認識馬總統,但看到蔣公照片一定認得出。對於過去的軍旅生活,老榮民到現在倒背如流,也因為這樣,台北榮家特別佈置了懷舊環境,包括先總統蔣公照片、軍中生活照舊、海報,甚至是國旗等都隨處可見。

台北榮家保健員譚素齡表示,「他隨地小便都會喔…可是唯獨看到總統、看到國旗或是總統的相片,他們都不敢,他們知道那是很尊敬的,那是很尊貴的,不能隨便大小便。」

對於這群習慣軍旅生活的老伯伯來說,蔣公照片、國旗等象徵國家的物品,恐怕是對抗失智最好的心靈解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魯品農)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6/17 上午 09:10: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