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南瓜含鉻及鎳微量元素有益健康

您是本帖的第 417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南瓜含鉻及鎳微量元素有益健康
小師兄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3197
積分:402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3日
 用支付寶給小師兄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南瓜含鉻及鎳微量元素有益健康

糖尿患者不宜多吃甜食,南瓜是甜的,偏偏卻對於防治糖尿大有幫助。箇中玄機值得仔細研究;在各種食物之中,南瓜(即番瓜)對於糖尿病的療效可以真是數一數二的。


近年日本和中國內地醫學研究證實:糖尿病患者長期吃南瓜或南瓜粉,病情減輕機會特別高,尤其是輕型及中型的患者大多在服內之後症狀改善,精神轉佳,減少口渴。


糖尿病一般由於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至某種程度,導致葡萄糖的正常利用受到影響,使血糖上升,終於由尿中排出體外。
而胰島素這傢伙則必須有鉻和鎳這兩種微量元素才可發揮作用,倘若人體內吸收的鉻和鎳不足,胰島素的活動即減少。


南瓜正好含有豐富的鉻和鎳,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天賜良藥。而且,南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產生延緩小腸吸收糖份的效果,這樣患者不會在飽食之後血糖急劇上升,令胰島素更加重負擔,反而可以逐步恢復正常功能。


此外,南瓜另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和胺基酸(胡盧巴鹼、腺嘌
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素、多縮戍糖等)、多種礦物質(鉀、磷、鈣、鐵、鋅、硒等),含碳水化合物卻很少,因此健康有益。


據中國醫學的說法,南瓜性味甘、溫,入脾、胃經;功能補中益氣,化痰排膿,消炎,止痛。若是脾胃濕熱、胸脘脹悶者,則不宜。


南瓜原產非洲及南美洲,後來傳入印度、中國;有多個不同品種,所以形狀顏色往往不同。美洲南瓜特別巨型,圓筒形,瓜皮有黃、白、紫、綠等色。印度南瓜皮較柔滑,白色或奶白色,也很巨型,圓形或長圓形。中國南瓜扁圓形,先端下凹,皮外有稜,未成熟時呈綠
成熟之後轉橙黃或金黃色,表面有一層赤褐色的霜。近年來,全球各地掀起了南瓜熱,因為它有減肥美容的功效,特別是日本各大城市出現了烹飪南瓜奉客的專門店,推出南瓜湯、南瓜沙律、南瓜雪糕等,中國各地流行南瓜粉,香港也買得到。
由於它有減肥及美容的效果,日本人近年掀起了南瓜狂熱,奉之為「蔬菜之王」。


南瓜的藥用價值開始為各地醫學界認識,它的美味也受到大眾欣賞。 除了防治糖尿功能之外,原來南瓜整棵植物還有很多神奇的效用,例如:
防癌:南瓜能消除亞硝酸胺的突變作用,制止癌細胞出現。



治高血壓:多吃南瓜(尤其是生食或蒸至半熟),可降血壓。
治哮喘:蒸熟南瓜混和蜜糖吃,早晚一次,長期服用。
治久咳:南瓜藤煎去頭,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廿四小時後取汁用開水沖

               
服。


治浮腫、腹水、小便不暢:南瓜蒂燒存性研末,溫開水送服,每日三次,每次二克。
治慣性流產:南瓜蒂3只,薏米 120克,加水煎服,連服數日。

治燒傷、燙傷:南瓜搗爛取汁,塗敷傷口。也可以用南瓜藤汁塗傷口,每日三次。
治支氣管哮喘及老年慢性支氣管炎:鮮南瓜500克,紅棗20粒,適量黃糖,加水煮 湯服食,每日二次。
治痢疾:用南瓜葉煎湯飲。止痛:瓜肉煮熟敷貼患處,可消炎止痛。




 
南瓜- 作者:台北市立中醫醫院
《性味》性溫味甘
《功效》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化痰、潤肺止咳。
《主治》脾胃虛弱、飲食不振、氣短乏力、肺癰吐濃痰。本品熟用主補益。

《注意事項》
1.
每仟克南瓜含鋅量約為18毫克,故常吃南瓜有利於補鋅。
2.
本品含大量果膠,與含澱粉食物混吃,會提高胃內容物的黏度,而調節胃

   
食物的吸收度,使碳水化合物吸收減慢,而增進胃內食物排空。

[此帖子已經被版工3於2009/7/10 下午 03:32:5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7/10 上午 09:57: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