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寶貝您的肝 愛護您的環境 --- 雷久南

您是本帖的第 775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寶貝您的肝 愛護您的環境 --- 雷久南
ppo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李小龍唯一傳人
等級:版主
文章:2045
積分:2186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9日
 用支付寶給ppo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寶貝您的肝 愛護您的環境 --- 雷久南

寶貝您的肝 愛護您的環境
雷久南

記得我小學四年級時,有位中醫會來家裡,每次他都會為我把脈。幾乎每一次他都說我的肝不好。
我年紀雖小,但人總是覺得不舒服,但也說不出有什麼毛病。那一年我們剛從美國搬回台灣,住進日式的甲級宿舍,有前院和後院。每一星期或幾個星期公家會派人來噴灑殺蚊子的藥劑(DDT),噴時雲霧茫茫的一片。
我們那時不懂這是有毒的,也沒有特別避開。多年後我才明白為什麼當時肝不好。

四十多年後,醫學界、科學界已認識殺蟲劑、殺草劑、芳香劑、防腐劑、抗生素、漂白劑、乾洗劑、油漆等等生活中接觸到的化學藥劑都對身體有害,
尤其是傷肝,因而肝病、肝炎、肝癌和與肝相關的病如癌症很普及,
肝臟是血液和淋巴液的過濾器,所有吃進去的,呼吸進去的都要經過肝臟。
肝臟反應外在的環境與四周共振。如果一個地區的水質污染,所有的居民肝功能都會受影響。

雖然醫學界已知道化學污染對人體有害,但許多城市的公共場所、公寓、公園、停車場、高爾夫球場、農場仍繼續噴灑各種各樣的有毒化學藥劑,對幼兒胎兒和工作人員傷害最嚴重。

我們認識的人中有位十多年前專門從事殺蟲工作,每天會接觸毒藥。
兩年下來,他的肝受傷,感染了肝炎,並且肝硬化,醫生只給他換肝一條路,
在等待適當的肝出現時,他一方面改做木匠,同時也注意飲食,吃低脂肪高纖維的食物,限制飲酒,並且不輕易吃西藥,同時他也每天吃 milk thistle seeds 的草藥補充(帶刺的一種野草,開花結子有點像蒲公英,白色毛毛的尖端就是種子,有點像決明子)。最近他的醫生告訴他已沒有肝炎的病毒(C型),也不需要換肝。

多年前有位新加坡讀者患了肝硬化的疾病,我建議他改吃清淡的素食,三個月後他的肝硬化也好了,

肝臟因為是體內關鍵器官,有很強的自我康復能力,如果切除,70%的肝,它會長回來。
如果提供適當的環境和條件,它是會自我修補的。

肝與消化排泄功能有密切關係,
肝不好時脂肪的消化和排便會受干擾,
同樣的長期便泌也會使肝中毒,因為腸內的廢物又被血液吸收回去,增加肝的負擔。

狼吞虎嚥的飲食習慣對肝是很大的壓力,因為食物不能完全消化時,會成為毒素。
細嚼慢嚥幫助消化,細細品嚐滋味對肝有益,

肝工作的主要高峰時間是清晨一點到三點,
如果晚餐吃的太遲則會打斷肝的工作,工作過勞睡眠太晚都傷肝,
晚餐吃的少,吃的早一點和十點以前休息都對肝好,油脂的消化直接影響肝,
避免高熱調製的食物,如油、炸、油煎和高熱油炒食物,選用有機冷壓的油,少量用。

肝不好的一些現象是心煩、脾氣不好、高血壓、睡眠不好,特別容易清晨三點醒來,胃病、視力模糊、膝蓋不好、筋容易受傷,慣性頭痛、腎虛和癌症。

目前環境中的電磁波、無線電波、微波和輻射特別傷肝,
因肝臟是個﹁氣象台﹂也難怪一般人的肝功能都不是很好,

肝不但是環境的氣象台,也是情緒的氣象台,特別傷肝的是怨恨、妒忌、挫折感、自我表達或創造力被阻擋,不僅是自己的情緒,母親懷胎的情緒和老祖先的情緒都會積存在不同的光輪中,特別是滋養肝的臍輪(太陽神經叢區)前面的在肚臍上方,後面的在後腰(命門穴)上方。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7/26 上午 08:32: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