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冬蟲夏草不是素的

您是本帖的第 733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冬蟲夏草不是素的
希淨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76
積分:138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0月11日
 用支付寶給希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冬蟲夏草不是素的

冬蟲夏草又稱為蟲草或冬蟲草,是真菌冬蟲夏草寄生於蝙蝠蛾幼蟲體上的子座與幼蟲屍體的複合物。

屬於麥角菌目、麥角菌科、蟲草屬。

顧名思義,冬蟲夏草當然冬天是蟲,而夏天就變成草了。

為什麼這麼神奇呢?原來,冬蟲夏草是一種叫做蝙蝠蛾的動物,將蟲卵產在地下,使其孵化成長得像蠶寶寶一般的幼蟲。

另外,有一種孢子,會經過水而滲透到地下,專門找蝙蝠蛾的幼蟲寄生,並吸收幼蟲體的營養,而快速繁殖,稱為蟲草真菌。當菌絲慢慢成長的同時,幼蟲也隨著慢慢長大,而鑽出地面。直到菌絲繁殖至充滿蟲體,幼蟲就會死亡,此時正好是冬天,就是所謂的冬蟲。

而當氣溫回升後,菌絲體就會從冬蟲的頭部慢慢萌發,長出像草一般的真菌子座,稱為夏草。在真菌子座的頭部含有子囊,子囊內藏有孢子。當子囊成熟時,孢子會散出,再次尋找蝙蝠蛾的幼蟲作為寄主,這就是冬蟲夏草的循環。

 


若人欲了知   三世一切佛   應觀法界性   一切唯心造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1/9 上午 09:15: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