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地瓜餐 ─ 健健美

您是本帖的第 56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地瓜餐 ─ 健健美
shakespeare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29
積分:191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9月10日
 用支付寶給shakespeare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地瓜餐 ─ 健健美
地瓜餐 健健美

食在當令 自然養生

在台灣,「吃地瓜」已是養生風潮中的國民運動,可是卻少有人知,這方法最初是一位數度瀕臨死亡的女子—陳堅真,為了自救而研究出來的結論,從包括藝人張艾嘉、台哥大董事長張孝威,都跟隨她身體力行這套遵循自然律例的養生哲學。懷疑是否真有效果?陳堅真說,下定決心改變生活,不出 4個月,就都能在自己身上找到答案。

 

可能由於地瓜餐的名頭太響亮,第一次見到陳堅真的人,大都會驚訝於她的平凡寡言,從心底冒出的疑惑是:這樣一個鄰家的歐巴桑,何德何能創造出一個風行台灣至今不衰的養生風潮?等瞭解了她的經歷,才發現人生可能會有的悲慘經驗,她大概都遇上了。

曾因工作過勞導致肝功能衰退的導演張艾嘉,也奉行二蔬一果的完整地瓜餐。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資料照片)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自救學醫 創地瓜餐

自稱二十年前比現在蒼老許多的陳堅真,家族有精神病史,自己則患有心臟病、肝臟病、腎臟病、腸胃疾病、尿失禁,生產時在產檯上中風,後來又發現罹患乳癌,三個親生孩子都收過病危通知,之後收養的兩個孩子,其中之一還是重度肢障與智障。

為了突破自己的生命困境,也為了幫助孩子,陳堅真在跟隨丈夫移居香港後,便開始遍尋名家,學習中醫與生機飲食理論,經過十八年的學習與自身體驗,她拿到湖北中醫學院的學位,也融會中西醫學,設計出「自然律例」養生哲學,「地瓜餐」就是其中最基本的飲食方式。

有過這樣的生命經歷,難怪素有才女之稱的導演張艾嘉、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張孝威,都對陳堅真心服口服,把自然律例的養生理論奉為金科玉律,每天照章執行,甚至現在檯面上談養生的專家,許多也曾是她的學生,影響所及,就連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等企業家,也都成了地瓜餐的擁護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也習慣吃地瓜當早餐。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張孝威出國的行囊中總是有烤地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堅持吃地瓜早餐養生,已達數年時間。

 

食時療法 肉不混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地瓜、米飯加上蔬果,是完整氨基酸的來源。

 

 

不過陳堅真卻說,她很高興地瓜餐在台灣被廣泛接受,但也憂心大家一知半解地吃地瓜。她說,她的養生理論其實是一整套東西,是因時因地而成。例如她會提倡吃地瓜餐,是因為台灣盛產地瓜和稻米,所以這兩樣食物適合生長於南方的台灣人吃,可是如果到了緯度高的地方,就要改吃大麥,而不是一昧迷信地瓜功效。

同樣地,陳堅真也不鼓勵一定要吃生機飲食或只吃有機食品,反而提倡隨著季節與氣溫變化,吃當地當季食物的「食時療法」。稍有農業常識的人都知道,當季盛產的東西,價錢最賤,農藥自然放得最少,像冬天的高麗菜、大白菜、紅、白蘿蔔,春天的洋蔥、玉米,夏天的冬瓜、地瓜葉、空心菜,秋天的苦瓜、蓮藕等,都是當季當令食物的代表。

此外,陳堅真對吃肉也有一套因氣溫而定的學問,她建議天氣太熱時別吃肉類,但攝氏二十五度以下可吃豬肉,氣溫低於攝氏二十度時可吃牛肉,攝氏十度以下則可享用羊肉。由於不同肉類同時滯留在腸胃內容易產生毒素,她又建議吃肉別劈腿,吃了豬排就不要再喝牛肉湯,吃了牛排就別吃炸排骨,以免腸胃無法負荷。
綜觀陳堅真所謂的「自然律例」,其實沒什麼複雜難懂的理論,基本上就是儘量早睡早起,吃地瓜餐,把生活作息調整到與大自然相合的頻率,再透過飲食的調整,例如同一餐不吃兩種肉、喝回春薑酒等方法,達到「養細胞」的目的。

地瓜排毒 內藏學問

盛行已久的地瓜餐,其實是以地瓜為主角,米飯、蔬菜、水果為配角,四者缺一不可,否則無法攝取到完整氨基酸,並真正達到排毒作用。
1. 地瓜與米飯比例為21,約是兩口地瓜一口飯,且不宜以稀飯代替。

2. 搭配兩樣蔬菜、一樣水果,體熱的人吃生菜,體寒的人可將蔬菜燙過再吃。

3. 地瓜連皮吃,冬天可吃烤地瓜,夏天吃蒸地瓜,最好與米飯分開炊熟。

4. 重症者需在上午6點前吃完地瓜餐,7點前排便,一般人過午也不宜再吃地瓜。

5. 有糖尿病或痛風的人,嚴禁午後吃地瓜,糖尿病患者的每天地瓜量不應超過 100g,吃完後 1小時不能睡覺,或改用馬鈴薯或山藥代替地瓜。

麻油薑酒 調經回春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經前七天,每天連續喝兩次麻油薑酒,有回復青春的功效。

 

 

根據陳堅真研究,所有女性都能喝薑酒調經回春,改善痛經與各種婦科問題,有更年期症候群或已過更年期的婦女和男性,只要在 1個月中隨意挑7天飲用,也可享有回春功效。

做法:將麻油低溫爆香老薑3 5片後,加入200c c清水、 100cc 米酒,沸騰即可。

吃法:女生經前7天,每天上午 10點到12點、下午3點到5點,各飲用一次,直到月經來潮為止。冬天可加入適合當時氣溫的肉類,夏天可加枸杞、紅棗。體寒的人用黑芝麻油、體熱的人用白芝麻油。

自然律例 親身體驗
陳堅真開設的「自然律例十階課程」,在港台兩地已有數千名學員,內容從養生、玄學、到男學女學無所不包, 1小時收費300元,學員各有體驗談。

應合自然 調和陰陽

陳堅真說,現代人追求養生,但往往只求速效,忽略了與大自然的相應相合,其實養生很簡單,第一步是認識食物,接下來便能認識個人體質,瞭解自己的心理狀態,進而改善人際關係,改變自己的情緒,回過頭來又能影響健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張小姐

上課後治癒困擾她近20年的憂鬱症,還生了個健康寶寶。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胡小姐
曾遭火災嗆傷,吃地瓜後排出五色痰,且自己的情緒變穩定,與先生長年吵架的情形有改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王家三姊妹
大姊(左)吃地瓜後婦科問題改善,全家關係都變好。
二姐(右)調整全家飲食,改善與過動兒子的親子關係,自己不必再吃頭痛藥。小妹(中)吃地瓜後,愛哭女兒的情緒變穩定,自己誠實面對家庭問題,身體狀況也獲得調整。

 

 

 

 

 

 

 

 

 

 

 

 

 

 

 

 

上過陳堅真養生課程的學員中,有許多原本是為了身體健康而來,最後不但健康獲得改善,就連情緒問題、家庭關係也得到解答。有趣的是,陳堅真強調「孤陰不生,孤陽不長」,指的是自然萬物都需藉由陰陽調和,讓氣血運行得到平衡,所以很擔憂目前都會人晚婚或不婚的風氣,她的課程中,有一部分針對這方面作指導,甚至對夫妻行房時間,都有根據中醫學理的一番理論,學員也有人因此懷孕。

陳堅真指出,古人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老是忘了還有一個「中知人事」,在她的經驗中,沒有一種病症不能改善,要訣就是徹底地改變飲食、作息還有思維而已。陳堅真把自己的生命經歷分享出來,教大家以最簡單的方式改變生活,得到最大的收穫,或許正是地瓜餐能盛行至今的原因。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陳堅真將自己的生命經歷與養生哲學開班與人分享,港台學員已達數千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陳堅真認為婚姻是人生必經試煉,她與丈夫攜手走過艱困,很擔憂目前的不婚風氣。

 

帶氧運動 鬆筋活血
許多上了年紀或有疾患的人,不宜進行激烈運動,陳堅真在剛出版的《自然律例》一書中,就設計了一套帶氧運動,動作非常簡單,但卻有把氧氣帶到全身,促進末稍血液循環的效果,進行次數依個人體能而定,不需勉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1鬆緊自如
動作:雙腿自然前伸,緊握手指,緊併腳趾,用力撐開手指與腳趾。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2扭轉乾坤
動作:採盤坐或自然坐姿,輪流轉動踝關節或腕關節。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3蝴蝶擺翼
動作:身體自然盤坐,兩腳掌對放,雙手握住腳趾尖,用大腿內側肌肉與髖骨力量帶動雙腿上下振動,建議進行 60次左右。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4祥龍展背
動作:兩腳掌對放,雙手握住趾尖,頭往前傾到碰到腳尖,停數秒後利用脊椎力量帶動身體往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5左右逢源
動作:兩腳掌對放,雙手握住腳趾尖,身體緩緩倒向右邊,直到頭部碰地,左邊重複相同動作。

 

改變生活 4月見效

陳堅真以自身體驗融合中西醫學理設計的「自然律例」,並沒有推薦什麼仙丹妙藥,而是教導觀念,靠著嚴格遵守合乎大自然的作息與飲食原則,達到養生目的,因為身體細胞自然代謝的週期最長為 4個月,只要生活回歸自然,120天後就能明顯見效。
1. 吃肉不劈腿,每餐只吃一種海鮮或肉類。

2. 日出後才運動,否則易引發疾病並吸入過多二氧化碳。

3. 放鬆心情吃當季當令的蔬果。

4. 儘量早睡,至遲不超過11點上床,早上6點起床。

5. 適量攝取澱粉質,保護細胞功能。

6. 少吃經過長時間烹煮的劣質蛋白質,如豆腐、滷肉等

7. 練氣前先補充足夠的營養素為身體打底。

8. 適度釋放情緒,以免鬱積傷肝。

9. 多吃鮮食,少吃醃漬食品。

10. 少吃過熱食物與隔夜菜,飯前先喝湯吃水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1/17 上午 03:07: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87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