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佛系「最強大腦」是如何煉成的?

您是本帖的第 15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佛系「最強大腦」是如何煉成的?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佛系「最強大腦」是如何煉成的?

 

佛系「最強大腦」是如何煉成的?

 

    《最強大腦之燃燒吧大腦》播出後,喜歡吃素打禪,不玩社交平臺,一心一意鑽研數學的佛系少年劉星圖,格外引人關注。今天帶大家認識下這位元高顏值學霸。

 

一、「佛系少年」劉星圖

 

    來自江西省吉安市的劉星圖,有著各種耀眼光環:18歲就讀於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是高智商協會會員,高中時就曾多次奪得加拿大數學競賽區域冠軍的獎牌。

 

    劉星圖也是個感性少年,喜歡在夜深人靜聽陳奕迅和五月天的歌,偶爾會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被問及為啥來《最強大腦》?劉星圖說:我覺得我是真正可以詮釋什麼是天才的人。我認為人人都是天才,所以沒有必要畏懼或羡慕天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最重要。

 

二、喜歡吃素打禪

 

    劉星圖格外地與眾不同,不用手機、不用微信、微博交給朋友打理、靠郵件聯繫,平時他時常吃素、打坐、控制呼吸。有人調侃他除了沒有剃度,基本上等於是出家了,更有網友稱他為「佛系學霸」。

 

三、最強素食大腦

 

    說起《最強大腦》,不得不想起另一位「最強大腦」——約拿斯•馮•埃森(Jonasvon Essen)。

 

    20141210日,201423屆世界腦力錦標賽上,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181名選手在3天的時間裡進行10個項目的記憶比拼,經過激烈角逐,來自瑞典的選手約拿斯•馮•埃森(Jonasvon Essen)獲得本屆比賽的總冠軍。

 

    他可以300秒鐘記住300個無序數字,15分鐘記住90個人名頭像,30分鐘記住3750個二進位數字字……

 

    這個皮膚白皙的瑞典男生是一個90後,曾兩度獲得世界記憶冠軍。他是素食主義者,不喜歡用任何網路通訊設備,遠離現代生活,建造了屬於他的記憶宮殿,還能保持每天6小時的記憶訓練,完成過很多常人難以達成的任務。

 

    約拿斯已經吃素2年,而自從成為純素食者後,約拿斯在七場國際競賽中贏得了六次,最近一次是世界記憶錦標賽冠軍,這也是目前他拿到的最大獎項。

 

    他自豪的說,「這也意味著我比所有非素食者獲得了更高的分數。」

 

    「我不想造成其它生物的痛苦和死亡。不幸的是,我花了二十年的時間才擺脫了人類的固有思維,而有足夠的勇敢而且理智的成為了一名素食者。」

 

    「你不僅不再使動物們受傷害,而且也讓你對環境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最重要的是這個選擇實現起來並不像它看起來的那麼困難!我發現這也並不是一種犧牲,因為我現在所吃的大部分食物比吃肉時都更加美味。說不定,成為純素食者也能給你世界上最好的記憶力呢!」

 

四、提升腦力的六類食物

 

    純素食為何有助於大腦?

 

    肉和其他動物產品含有飽和脂肪,會迅速增加血液粘度。顯然,其結果是減少血流量。植物性食物提供有益的抗氧化劑,可以改善你的健康和降低膽固醇,增加流向大腦的血液。讓我們來瞭解一下大腦需要哪些營養物質,以及提升腦力的六類食物。

 

    1.健康脂肪:改善腦細胞。

 

    大腦細胞結構主要包括健康脂肪,大腦的自我修復和更新會消耗大量的歐米伽3脂肪酸,所以我們需要適當補充歐米伽3,以保證大腦的自我修復。

 

    食物來源:亞麻籽油、菜籽油、核桃、小麥胚芽等。

 

    2.抗氧化劑:保護大腦。

 

    隨著年齡增大,自由基會隨著血液系統攻擊腦細胞,若不補充抗氧化劑予以遏制,則會導致大腦記憶逐漸喪失。

 

    食物來源:藍莓、草莓等漿果、西蘭花、胡蘿蔔、紫葡萄、菠菜、大豆、茶、番茄和全穀物等。

 

    3.酪氨酸蛋白:激發大腦能量。

 

    大腦中除了神經元之外,還有説明大腦傳遞信號的神經傳導物質。酪氨酸和色氨酸等重要神經傳導物質不足會導致大腦工作失常。多吃富含此類營養的食物有助於提神醒腦,提高注意力。

 

    食物來源:大豆、花生、番茄、糙米、核桃和葵花籽。

 

    4.水:滋潤大腦。

 

    哪怕輕微脫水,也會降低大腦能量,導致記憶受損。建議每天至少攝入1200毫升,相當於每天6杯。炎熱天氣或運動時更要多喝水。

 

    5.維生素與微量元素:大腦建築模組。

 

    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大腦所需的營養素,如果這些營養素缺失將會造成大腦的學習能力下降,所以我們需要保證全面均衡膳食。

 

    食物來源: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鐵、鈣等。

 

    6.膳食纖維:調節大腦能量供應。

 

    大腦運轉的能量全都要靠血糖,而膳食纖維能幫助穩定血糖,對大腦功能有益。

 

    食物來源:葡萄乾、西蘭花、青豆、菠菜、杏仁、獼猴桃、柳丁、梨、帶皮蘋果、大麥和糙米等。

 

五、影響記憶力的食物

 

    1.咖啡因

 

    許多人試圖通過喝咖啡應對嗜睡等症狀,但是咖啡因會使人變得焦躁,不利於注意力集中。

 

    2.味精

 

    過量味精不僅會會導致頭痛和胸悶,而且會嚴重影響大腦健康。味精會過度刺激神經細胞受體,甚至會導致神經細胞凋亡。

 

    3.含防腐劑的加工食品

 

    加工食物含有防腐劑、色素、人工香料等影響行為和大腦認知能力的成分。

 

    4.高鹽

 

    《衰老神經生物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高鹽飲食會加速老年人認知能力退化。

 

    5.

 

    長期大量吃糖會導致記憶力下降等問題。《生理學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果糖降低大腦和記憶功能。

 

    6.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攝入過多不僅會升高「壞」膽固醇(LDL)和降低「好」膽固醇(HDL)水準,而且會導致大腦萎縮。反式脂肪酸會增加腦血管退化和硬化危險。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0/11 上午 05:12:5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093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