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人體內三百六十骨結之間的業障之氣!

您是本帖的第 190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人體內三百六十骨結之間的業障之氣!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人體內三百六十骨結之間的業障之氣!

人體內三百六十骨結之間的業障之氣!


現在很多養生,健身,我感覺都不究竟。有些把健身當成跑步,養生當成吃補品。因為他們對身體的真正結構不懂。

 

       現在的病、肥胖、體寒等各種病。以為是缺鍛煉。其實要從幾個地方看。


第一,現在人生活方式有問題。你生活方式沒有改正,想靠什麼養生都沒有用。比如夏天要流汗,最好不要出軌空調,但我看現在城裡人很難做的到吧。熱一下就受不了了。或者有的人一流汗,然後到空調房裡頭去吹,結果寒氣就更多了。所以為了貪圖涼快,你身體自然就寒。

 

      第二個,是飲食上。吃太多冷飲,冰箱裡頭的冰的。我感覺現在人的病,跟冷飲,冰箱,空調這三大是主要的病源。現在多少人虛寒,都是這三個寒的東西引起的。所以這生活習慣要改。

飲食上,少吃肉,海鮮。這都是寒的。最好能吃素。同時少吃水果。水果也是寒性的多。現在人迷信,什麼水果減肥之類的。水果讓人體寒。

 

      第三個,這個身體內的寒,主要是體內有眾生。在道醫上講,我們三百六十骨結之間都有業障之氣。就是平常講的冤親債主,包括吃的魚肉,通通都在你體內的骨結之間,只要它們沒有超度走,身體內的病、寒氣都弄不好。


所以現在最保險的,就是吃素。然後想要減肥,去寒氣。就是跪著念地藏經或者其他經典。我常說,跪是一種功夫,站著也是一種功夫,能雙盤也是一種功夫。你只要能跪著念經。尤其先念地藏經。那效果是很明顯的。



我都主張大家跪著念經,或者站著念經。最好不要坐著念。坐著念很不好,氣不通。所以你看我們早晚課都是站著。跪著念經是最好的。根本不用去跑步,還是爬山。能跪著住念經,體內的三百六十骨結之間的業障之氣排除掉。你自然身體沒有病苦的。


所以我以前學了中醫。因為怕生病,才學中醫。結果發現,還是道教講的醫學,才是究竟的。這裡頭扯到很多問題。包括身體內的鬼道眾生的問題。

 

      現在很多血液病、肥胖症、寒氣,都是跟體內的冤親債主,也就是業氣有關。單單靠藥物,還是其他的養生很難。對於城市裡頭上班族,還是以跪著念經作為健康最好的方法。現在很多人體虛,不信可以去跪一下,一跪一兩個小時,那很不容易的。

 

      反正這個方法。不用錢,不用成本。但是真正能做到的才是重要的。對城市上班族來講,打坐效果還不如跪著念經好。念經能消除業障,種下大乘善根。所以很多人問怎麼修行。我說,念經。把金剛經,地藏經,法華經,華嚴經,每天能跪著念多少是多少。都有不可思議的收穫。單單身體健康,陽氣生起上,就有很大作用。同時,念經。我主張早上一大早就念,效果最好。這時是天時,在記憶和頭腦清醒上,是平常的好幾倍。


當然,念經時能配合法器,是最好的。可是很多人在家裡無法有這個效果。所以寺院有共修法會,一定去參加。一起寺院念誦時有配合法器來,效果更好。二來。大家一起共修,功德力量也更大。同時寺院念經自然比在家裡念經效果要好的多。

 

      但平常在家裡,最好能保持吃素,不要碰葷腥。魚肉就是很腥臭。善的護法天神,聞到味道都跑遠了。所以一定吃素念經,功德效果就更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6/26 上午 07:02: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