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家中天天燒香 寶寶發展遲緩風險恐增

您是本帖的第 17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家中天天燒香 寶寶發展遲緩風險恐增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3
積分:1195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家中天天燒香 寶寶發展遲緩風險恐增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3日電)燒香拜拜是台灣的傳統習俗,但若讓寶寶長期處於燒香的環境中,恐增遲緩風險。最新研究指出,家中若天天燒香,寶寶的粗動作發展恐比一般寶寶晚1到2個月。

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所長陳保中今天在「女性勞工母性健康保護研討會」公布這項最新研究。

陳保中表示,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健康,每當空氣汙染嚴重也知道要戴口罩、做好預防措施,但若是談到居家的空氣汙染因素,許多人僅知油煙、塵?、潮濕、吸菸等問題,卻忽略了拜拜燒香的香火,也可能是健康殺手。

陳保中說,根據過去分析,燒香時會產生有神經毒性、致癌性的多環芳香烴、重金屬鉛和錳以及揮發性有機物質,雖然毒性比香菸中數千種有毒物質來得低,但對於嬰幼兒而言仍會造成巨大傷害。

陳保中和研究團隊分析2005年的「台灣出生世代研究」中,針對1萬4310名足月單胞胎進行的居家訪視及問卷調查結果,比對嬰兒在有燒香、沒燒香環境中,6個月和18個月時的發展有何區別。

研究顯示,暴露在燃香環境中的嬰兒,粗動作的發展會出現遲緩情形,若是家中一年四季都在燒香,寶寶扶東西行走的遲緩風險會比沒有暴露的孩子高出44%;若是逢年過節才燒香的家庭,寶寶遲緩風險則為26%。

陳保中指出,根據估算,天天燒香家庭中的寶寶在發展上,平均比一般孩子慢上1到2個月,他提醒,民眾在家中燒香拜拜時,最好打開窗戶通風半小時到1小時,選擇較短、較細的香,避免增加孩子發展遲緩風險。(編輯:管中維)1070623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6/25 上午 04:37:5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