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健康】腸道環保的好幫手﹍優酪乳

您是本帖的第 516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健康】腸道環保的好幫手﹍優酪乳
lin555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59
積分:136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0日
 用支付寶給lin55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健康】腸道環保的好幫手﹍優酪乳

我們在廣告中常可以看到,優酪乳等的乳酸飲料,標榜著健胃整腸、養顏美容而且似乎還兼具著瘦身的作用,很多人很好奇為什麼經過乳酸菌發酵後的乳品,就比牛奶本身多出那麼多的好處呢?

優酪乳、優格、養樂多等,其實就是一種牛奶經過發酵後,裡面含有許多活性乳酸菌的乳酸飲料。因為乳酸菌有助於腸道中幫助分解乳糖及蛋白質,可以幫助消化。所以對於像喝牛奶容易出現脹氣、消化不良、拉肚子的人來說,反而可以喝優酪乳,比較不會出現乳糖
不耐症等的腸胃不適。同時,也更利於腸胃對牛奶中鈣質的吸收。

除此之外,優酪乳內含有生乳、糖、果膠、乳蛋白、少量的乳脂肪等,曾經有一段時間,相當流行用優酪乳減肥,其實,一般市售的優酪乳或乳酸飲料食品裡面都添加許多糖分,他的熱量主要也是來自於糖份,不但不適合糖尿病患飲用,一般人如果多喝也是會發胖的,如果您是DIY的優酪乳,在糖份的用量上低一點,或許效果會好一點。

優酪乳最大的好處是在於維持腸道的益菌生態,在我們的腸胃道中,本來就存在著益菌跟害菌,而且彼此之間還互為消長,當益菌數量增加時,害菌就減少,而乳酸菌在腸道中的功用就是增加益菌的數量,抑制害菌的生長,以減少毒素產生,進而強化腸胃道機能、預防慢性疾病。

當腸道的機能被強化了,人體的消化與代謝,都能正常的運作時,自然,便秘的問題也跟著解決了,體內不會囤積毒素,表現在皮膚上自然就容光煥發,比較不會出現青春痘與皮膚粗糙的問題啦!

那些情況會破壞腸道的PH值使壞菌滋生?

O 緊張忙碌的生活形態:當壓力、感染時則會破壞腸道中的益菌生態平衡。

O 喜愛肉食或是經常高蛋白的飲食習慣:食物中的脂肪與蛋白質攝取過高都會造成壞菌的增生。

O 纖維食物攝取不足、運動不足:此種情況不但容易便秘,也會增加腸道的害菌產生毒素。

O 經常服用抗生素者:服抗生素通過腸胃道,也會無形終將好壞菌一起殺死,沒有好菌保護的腸道,自然容易出現胃腸障礙。

雖然優酪乳等的乳酸飲料具有此種健胃整腸作用,但是因為由外補充的益菌在體內最多只能在生存三到五天,無法長久生存於腸內,必須時常補充,才能發揮效用。

如果有些人又不喜歡喝乳酸飲料,還有沒有其他方法來補充增加益菌呢?

現在市面上除了優酪乳之外還有一種是含寡糖的機能飲料,所謂寡糖其實也是可以幫助不易被胃酸分解,可幫助有益菌的生長的東西,對於腸胃環保上與乳酸飲料一樣具有維護腸道健康的作用;此外,食物的纖維質也是我們不可忽略的,當然不可忽略膳食纖維,它平時就在捍衛腸胃道。
  
當然,放鬆心情,適度的運動,正常的排洩,也是維繫一個健康的腸胃系統的好方法哦!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3/2 上午 10:46: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