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懂得“腸壽”才能更長壽

您是本帖的第 296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懂得“腸壽”才能更長壽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懂得“腸壽”才能更長壽
腸是人的第二“大腦”
人還有第二個“大腦”?沒錯!就是我們的腸道,它有一千億個神經細胞,主要負責我們下意識的活動。事實上,腸道的確有它自己的思想。除了通過廣泛的交流網路跟大腦直接相連,腸道還是大腦以外唯一一個擁有獨立神經系統的“器官”。每天,腸道的“頭腦”都會跟大腦談心(比如我們最熟悉“饑餓感”)。
幸福感受腸道控制?
控制人類情感的五羥色胺、多巴胺以及多種讓人情緒愉快的激素,95%是在腸道裡面合成的。情緒的很大一部分受腸道神經系統影響,甚至,人的第一大腦是中樞神經系統,主要功能是傳遞、儲存和加工資訊,產生各種心理活動,支配與控制人的全部行為。
大家在休息狀態下我們的腸道仍在運動,除參與消化吸收食物外,還參與身體內其他器官功能的調節,包括影響人的情緒。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擔負了人體大部分的排毒任務。
腸道是最易保養的免疫屏障!
在排毒的同時,它還擔負起抵禦疫病的重任。我們人體的機體有三大抵禦疫病的屏障,即胎盤屏障、血腦屏障和腸道屏障。
胎盤屏障自我們出生之後已經失去作用;血腦屏障由於其構成的複雜性與精密性,保養起來也相對複雜。因此,腸道成為三大屏障中最容易保養的,由於其還兼職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所以常健康必須腸健康!
 腸道的功能:任務繁重的一天
在人體的健康舞臺上,腸道扮演著一系列重要的角色。舉例來說:
 分解食物
在胃酸、消化酶和膽汁的協同作用下分解並消耗食物。
吸收有益物質
通過約有一個細胞厚度的障礙層吸收那些人體所需的分子,如氨基酸、脂肪、糖分、維生素和礦物質,以保持適當的營養吸收。
排除有害物質
在吸收人體所需營養的同時,還負責防衛、阻礙,甚至中和那些流入生命管道的毒素、有毒細菌和化學物質。
製造功能
腸道內的細菌能製造維生素和具有維持健康功用的分子,它們共同組成了人體的腸道生態系統。
保護作用
腸道內的免疫系統占人體全部免疫系統的60%,即“腸道淋巴組織”。之前提到過吸收營養的一層細胞,腸道淋巴組織就生長在這裡。它的工作就是保護人體不受疾病的侵害。因此,如果腸道相關淋巴樣組織始終處於平衡狀態,那麼人體就是健康的。可一旦這種平衡被打破,各種各樣的問題就會接踵而來。
人的腸道有5—6米長,並且千褶百皺,平均每3.5釐米就有一個彎折。人們即使每天都排泄,也總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它們在細菌的作用下幹結、腐敗、發酵、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最終形成厚達5—7毫米,重達5—6公斤的黑色、惡臭、有毒的物質,並像一鏽樣牢牢地粘連在腸壁上,硬度與輪胎相似,它們慢慢侵蝕著我們的身體,人們習慣稱之為宿便,宿便堆積在腸道內發酵、腐敗,並不斷產生各種毒素、毒氣、造成腸內環境惡化,腸胃功能紊亂,即而引發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紊亂,還有可能引發各種病症,可以毫不誇張的說:腸道問題是萬病起源。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15 上午 11:35: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99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