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罪大惡極」食藥署怒轟味全

您是本帖的第 165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罪大惡極」食藥署怒轟味全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罪大惡極」食藥署怒轟味全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洪臣宏、楊菁菁、楊雅民、錢利忠、蔡亞樺/綜合報導〕劣質豬油案不止滾雪球,簡直像火山噴發,全台知名大廠奇美、盛香珍、美食達人(八十五度C)、味王、味全、黑橋牌等全上榜!

食藥署限業者 週一前下架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強冠企業黑心「全統香豬油」出貨明細,共五萬一千九百八十一桶,分銷廿五縣市、二三五家下游廠商,昨晚已確認七十七家廠商買了劣質油。食藥署長葉明功要求業者應在下週一前,將架上相關油品及衍生的食品清空,否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未盡到自主管理回收下架的規定,開罰三萬至三百萬。

高市衛生局昨晚依法勒令強冠「暫停作業」,同時開罰三百萬元。強冠表示,本月二日起已暫停生產作業。

強冠勒令停業 開罰300萬元

食藥署昨天也著手檢驗黑心油的重金屬、黃麴毒素和苯芘等含量,先自郭烈成工廠取回三罐供給強冠的同類型回收油原料,再比對強冠已製成、即將出廠的另一罐「全統香豬油」成品,希望釐清強冠以三十三%劣質油加六十七%豬油(一比二),確認出品的劣質豬油是否違反食用油規定。

食藥署初步了解,強冠油品主要是榨過的廢食用油、回鍋油,因此直接定義是「劣質豬油」,與中國曾爆發的「地溝油」不同,也與自廚餘桶取得的「餿水油」有差距。

葉明功認為,目前將劣質豬油事件的食安等級列為「綠燈」,因對人體沒有立即傷害,但「摻劣質不論多少就是不允許」!為何檢驗報告未出爐,食藥署就認定對人體沒有立即傷害?葉明功解釋,強冠宣稱劣質豬油在市面流通僅六個月,且食品內豬油添加比例有限,加上民眾應沒有常常吃這些東西,所以做出此一判斷。但也另請專家進行風險評估,究竟吃一份小吃會攝入多少劣質豬油?對人體造成什麼程度的危害?

強冠、味全 被轟罪大惡極

葉明功重批強冠與味全「罪大惡極、罪無可恕」,呼籲北市、高雄衛生局儘快將兩業者移送法辦,尤其味全已有摻假油紀錄,雖前晚主動通報下架,仍為累犯。至於強冠負責人對外直說不知郭烈成的油有問題而「誤用」,葉明功脫口而出說:「你們相信嗎?強冠難道不知郭是地下油行?」

強冠則依舊宣稱本身也是受害者,真的不知道上游油品有問題,不過犯錯是事實,願意接受各界指教。

是否移送味全?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只說會進一步釐清味全的犯意。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表示,味全先前涉入大統黑心油事件,此次也使用餿水油,已派檢察官了解。

味全強調,向強冠購買的香豬油,進價每公斤為五十五元,比目前市面的產品價格高出約一成,且經過去年油品風波後,全面要求供應商必須提供第三方認證的合格證明,強冠當初皆提供ISO22000、ISO9001認證以及SGS檢驗報告,味全才會採購。

葉明功呼籲,食管法已大幅提高檢舉獎金核發比例,從罰鍰的五%增至十%,呼籲各廠員工勇於檢舉不法!食藥署通報專線(○二)二七八七八二○○ 、○八○○二八五○○○。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9/6 上午 09:17:4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