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拉耳健腎法-------信不信由你

您是本帖的第 325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拉耳健腎法-------信不信由你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拉耳健腎法-------信不信由你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腎臟功能是否正常,對能否健康長壽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中醫五行學說認 為,腎藏精,開竅於耳,醫治腎臟疾病的穴位有很多在耳部。
所以,為了保護好腎臟,在日常生活中我有意對耳朵進行一些鍛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現在介紹如下,不妨一試。

一、提拉耳垂法
雙手食指放耳屏內側後,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內向外提拉,手法由輕到重,牽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因為宜,每次三到五分鐘。此法可治頭痛、頭昏、神經衰弱、耳鳴等疾病。

二、手摩耳輪法
雙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沿耳輪上下來回推,直至耳輪充血發熱。此法有健腦、強腎、聰耳、明目之功效,還可防治陽痿、 尿頻、便秘、腰腿痛、頸椎病、心慌、胸悶等疾病。

三、提拉耳尖法。
用雙手拇、食指夾捏耳廓尖端, 向上提揪、揉、捏、摩擦 20次左右,,使局部發熱發 紅。此法有鎮靜、止痛、清腦明目、退熱、抗過敏、 養腎等功效,還可防治高血壓、失眠、咽喉炎和皮膚病。

四、搓彈雙耳法。
兩手分別輕捏雙耳耳垂,再搓摩至發紅發熱。然後揪住耳垂往下拉,再放手讓耳垂彈回。每天二至三次,每次 20下。此法可促進耳朵的血液迴圈,健腎壯腰。

五、雙手拉耳法
左手過頭頂向上牽拉右側耳朵數十次,然後右手牽拉左側耳朵數十次。這一鍛煉法可以促進頜下腺、舌下腺的分泌,減輕喉嚨疼痛,治慢性咽炎。
六、雙手掩耳法

兩手掌掩兩耳廓,手指托後腦殼,用食指壓中指彈擊24下,可聽到 "隆隆"之聲,即鳴 "天鼓"。此剌激可活躍腎臟,有健腦、明目、 強腎之功效。

七、全耳按摩法
雙手掌心摩擦發熱後, 向後按摩腹面(即耳正面),再向前反折按摩背面,反復按摩五至六次。此法可疏通經絡, 對腎臟及全身臟器均有保健作用。

八、雙手掃耳法。
以雙手把耳廓由後面向前掃,這時會聽到"嚓嚓"的聲音。 每次20下,每日數次。
以上八法,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或單項或幾項配合進行只要持之以恆, 一定能收到理想的效果。

打氣學堂【夜貓族要揪揉雙耳——全身受益】
腎開竅於耳,做好耳部保健可強腎。按摩耳朵應用力輕柔,通常以揪、揉為主,時間以5分鐘為宜,不要超過10分鐘。向上揪揪耳朵,可以調節和促進人體各系統生理功能,有益於增強體質;輕揉雙耳並摩擦,可疏通經絡,對全身臟器具有保健作用。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23 上午 09:31: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