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熱茶喝出腎衰竭---中醫世界 口述:蕭聖楊

您是本帖的第 407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熱茶喝出腎衰竭---中醫世界 口述:蕭聖楊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熱茶喝出腎衰竭---中醫世界 口述:蕭聖楊

我爸爸最後死是因為喝茶。我在台北做研究,冷泡茶跟熱開水沖泡,冷水泡的茶沒味道,沒味道就賣不出去,我想要泡出香味,所以把各種茶葉都試了,就發現,發酵茶要用熱開水沖泡,香味才會跑出來。可是呢,熱泡水的茶,就沒有茶的功能了。現在賣茶的人跟你講茶葉有什麼樣的功能,講的是生茶,可沒跟你講熱水泡的茶,沒有人會用熱開水沖泡後來做實驗的。確實,茶葉可以降血壓,可以去膽固醇、脂肪,茶葉可以幫你把緊張穩定下來。總的來說,就是穩定作用,雖然它有咖啡因,可是它的性情是冷的。

今天我們去買茶葉,都是看的報告說茶葉這個那個多有效果。那你要買回去用熱水沖泡,這一喝就容易病。我爸爸是獨生子,他的結拜兄弟都跟他一樣喝茶。喝得有多凶呢,一天可以喝兩斤。不是泡四泡,是泡一次倒掉,再泡,這樣泡六次。這樣喝了最起碼有70年,到最後,每一個人都腎衰竭。

最後我就想說,哦,原來他喝茶利尿,把糖分、膽固醇啊這些營養全部排掉丶導致腎衰竭。澱粉、脂肪和蛋白質是在脾胃吸收的,喝茶以後,脾胃吸收營養不好,就會陽虛,繼而造成腎陽虛。腎陽虛以後,茶又利尿,就進一步變成陰虛。陰虛加陽虛就完蛋了,每一個人都是腎衰竭。

如果你仔細看這些喝茶上癮的人,就會看到,他們的臉都是黑黑的,像燒焦一樣,沒有一個臉色白淨的。黑是腎的色調,什麼色太過暴露,肯定就是相應的臟器有問題了。

後來我給別人看病,一看臉色就知道了,我說你喜歡喝茶,他說你怎麼知道?望診嘛!臉色雖然黑,但油亮亮的不是腎衰竭,臉乾乾黑黑的,絕大多數是喝茶喝得太凶了。我就跟他們說不要再喝茶,喝茶利尿,會讓你底下的水分虛脫。腎是水臟,怕缺水。脾胃收濕氣,又怕營養不足。調整身體體液平衡的是腎臟,體液從尿裡被利掉,腎陰就會不足。那你營養又吸收不夠,就變成陰陽兩虛。

茶葉不應該用熱開水沖泡。我就開始去走研究路線了,拿茶葉10g,用200ml的礦泉水,或者冷開水去沖泡。茶葉一開始是浮在水上的,等它統統沉下去的時候就可以喝了,差不多是兩個小時左右。讓糖尿病病人來喝冷水泡茶,沒有喝茶之前先抽血檢查,喝了一個月之後,糖尿病就緩解大半。

無論Ⅰ型,還是Ⅱ型的糖尿病,光喝冷泡茶我可以保證會好。因為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是不變的,雖然中途的病情會不同。例如從北京出發到廣州,會不會經過上海?不知道,我可能坐飛機,我可能坐船,路線不同,可是頭尾都一樣。起因是相同的,結果也是一樣的。

為什麼呢?冷開水沖泡茶葉,生茶葉裡面的有效成分不會受到高溫的破壞,熱開水沖泡的話,就把茶葉的冷性情轉成熱的了,會利尿,不會滋陰。冷泡茶可以降血壓、去膽固醇,但是它會自動調整,身體的膽固醇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再降低了,穩定了。糖尿病病人,喝一個禮拜就會感覺身體不一樣,走路輕鬆有力了。保健的話,每天喝10g泡200ml就夠了。如果要治療,就20g,400ml。

在中藥裡面,一棵植物的各個部位對於人體有不同的作用位置:葉子作用在肺,草能利尿,就基於提壺揭蓋(肺氣)的原理。根莖是營養儲存的地方,作用在脾胃。樹木的樹幹跟肝有關,有疏通作用。花入心,“心”不是大腦,是精神中樞,泡玫瑰花、菊花什麼的,調養的是情緒,而不是大腦。

其實我沒有把茶葉當成是茶葉,它是葉子類的中藥!喝完冷泡茶,肺活量會增加,體內的含氧量就高,身體就舒展開來了。你看樹木,如果不長葉子,它就枯掉了。可是,一長葉子它就茂盛,說明它也靠葉子來吸收東西,其實就是承接陽光,進行光合作用!

實質上呢,茶葉是鹼性的,它可以讓你不用吃很多鹽巴,就能調節酸鹼度。糖尿病是代謝性酸中毒,吃鹽巴是最直接的,可是冷泡茶是最安全的,它不會有水腫的危險。

我自己每天都喝冷泡茶,這就是我保持不會血壓高的原因。茶葉和水的比例。10g:200ml,多泡一些,夏天可以把它放在冰箱裡,當作飲料,冬天就放在外面,它不會壞。熱開水怕喝冷掉的,肚子會絞痛,會拉肚子。熱水泡過的茶葉放久了會腐敗,可是冷水泡的生茶葉是不會腐敗的,它本身有防腐的作用,所以冷的泡茶不會壞。

我讀西醫的生物化學知道,熱性會產生發酵,冷的不會,不發酵就不會腐化。我們吃的食物,以前是冷食,沒有醫師,能活多久算多久。後來是熱食,煮熟,隔水加熱。慢慢到最後,炒的、煎的、炸的,就完了,病變就這樣產生了。

我就經常想,中醫為什麼講“焦入心”,我們看中國文字,很妙啊,底下這四點可不是水,而是一把火啊,一切變成焦的就沒有一點生命了,這些燒焦的、燥的食物會傷到肺,因為火剋金!有肺病的人,肺不好的人,一定不能吃焦的東西。同樣的道理,如果今天你感冒了,絕對不要吃海鮮。為海鮮是魚腥類,腥味是入於肺的,會熏肺,不能透發感冒。腐敗味呢,是入於腎,現在西醫也已經證明,腐敗的東西,就是豆類啊,黃豆,會製造二氧化碳,對腎不好,而且,鉀離子特別高,會傷腎,鉀離子就是腐敗味。您的好朋友李玄摘錄與您分享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2/15 上午 08:19: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