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糖是合法毒藥」 除黑糖其餘皆無營養

您是本帖的第 290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糖是合法毒藥」 除黑糖其餘皆無營養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糖是合法毒藥」 除黑糖其餘皆無營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很多民眾喜歡喝外面的手搖飲料,業者聲稱的天然蔗糖有時候不見得是真天然,裡面可能還含有果糖等,營養師表示除了黑糖,其他「糖」,包括冰糖、砂糖、白糖等等都是「合法的毒藥」,吃多了對人體沒有好處,因為它只提供甜味和熱量,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

從小老師就說糖不要吃太多,長大後媒體也常呼籲「糖」吃多了不好,但是民眾真的聽進去了嗎。記者:「會喝無糖嗎?」民眾:「很少。」記者:「為什麼?」民眾:「苦苦的。」

民眾說茶太苦所以要加糖,老闆說檸檬太酸所以要加糖。老闆:「因為它本身有檸檬酸,所以它甜度沒有稍微再做調高的話,它喝起來會比一般正常甜的茶喝起來覺得更酸。」

但是外面飲料店加的糖多數不太健康,營養師說除了黑糖外,其他的都屬精緻糖,只提供甜味和熱量。

營養師陳怡靜:「黑糖在這一些比較天然的糖裡面,它算是一個比較有營養價值,因為它裡面還有礦物質、微量營養素在,所以它相較於紅糖、白糖、冰糖這一些精緻糖來說,(黑糖)會比較好一點,可是相對來說(黑糖)的甜度就沒有那麼高。」

天然蔗糖這幾個字在外面飲料店越來越常看見,但是蔗糖真的是好糖嗎。陳怡靜:「糖是一個合法的毒藥,我們都會知道說我們要不能吸毒,大家都拒毒,可是沒有人在拒糖,因為糖其實會讓我們越吃越重,越吃越甜。」

除了蔗糖外,外面飲料店常用的高果糖糖漿,其實是用基因改造玉米經過水解精緻及濃縮而成,至於轉化糖則是蔗糖經過加酸或加熱後還原成葡萄糖和果糖,但是它們都會造成肥胖、脂肪肝、高血壓、高尿酸等等。

陳怡靜:「越是單糖,你的糖其實對人體,你吃下去它其實馬上就轉化成熱量,但是如果你沒有去運動消耗它的話,這個熱量就會轉化成脂肪。」

營養師強調,天然的東西吃過多也不見得安全,因此不論業者是否使用純蔗糖,含糖量都已經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9顆方糖,因此最好還是全面減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8/30 上午 11:38:1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