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科技業悲歌 郭董鐵血管理:小便變黃沒?

您是本帖的第 432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科技業悲歌 郭董鐵血管理:小便變黃沒?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科技業悲歌 郭董鐵血管理:小便變黃沒?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更新日期:2011/03/05 03:05 洪正吉、李宗祐、鐘惠玲/台北報導

宏達電工程師猝死案,引發外界對科技業超時工作的質疑,過去最常被外界引用
莫過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小便變黃沒?」的管理方式
郭董的鐵血色彩,跟每年尾牙大方抽上億股票的大方犒賞,也成為科技業責任制的經典代表。

科技業人士更透露,目前眾多高科技業人員一天工作十二小時是家常便飯,趕工做到天亮都不稀奇
也有人曾連續半年間,每周只休一天,甚至停休,網路上更流傳電子業勞工悲歌:
「現職員工爆肝工作,若不想做,還有更多『新鮮的肝』會進來」。

鴻海員工工作壓力大是業界有名,但因為郭台銘「敢給」,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鴻海的人才從未短缺,版圖也不斷擴大。

儘管外界以負面詮釋「小便變黃沒?」
形容鴻海一定要把員工「操到爆」為止,但郭台銘過去被問及這個話題時,並未迴避,而且大方承認。

郭台銘解釋,「問部屬你小便變黃了沒?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看豐田汽車社長豐田英二的書,上面寫著小便變黃這件事
是指一個人責任心重,遇到困難的事情,心裡一直想
第一天睡不好
第二天一定要再想辦法解決,結果還是睡不好
到了第三天還再想,這樣會連續三天都睡不好,小便就會變黃。

此後,有些員工碰到困難去找郭台銘,他就會問他們
「當你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小便變黃了沒?
如果自己不求答案就來找我,讓我想辦法,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對郭董「小便論」,鴻海員工認為,只要郭台銘在開會等公開場合問,「你的小便變黃沒?」
通常就是他對員工表現不滿意,希望員工再多加把勁,順道也提醒其他人,並非真的要員工撐到小便變黃後,再去上廁所。

科技產業超時工作,過勞案例頻傳,國科會陳姓官員透露,在資訊電子業工作,壓力真的很大。
尤其是在研發部門最嚴重,負責新產品研發,不但一定要有產品出來;有問題,還要趕快解決,就怕耽誤產品上市時間。

「我那個親戚在排名『電子五哥』內的電腦公司研發部門上班,每次都聽他講,
他們部門晚上十一點可以回家,算是最早的了!」

「他每天回家不是累到倒頭就睡;就是因為工作問題、一直想不出怎麼解決,壓力大到睡不著。
長期下來,脾氣就變得很暴躁。」

這名官員說,前幾天,他懷孕的老婆因為肚子餓,很想吃麵包,他卻暴怒地說,麵包沒營養不准他太太吃,
當場把老婆給嚇哭。他就更火大,用拳頭捶牆
「你想想看,連牆都捶凹了,力量有多大,他的手當然也有受傷流血!太太看到他這個樣子,就哭得更厲害!」

*******************************
新肝報到..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3/5 上午 05:16:4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