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獎金把心推向醜陋--3趴令更加重

您是本帖的第 371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獎金把心推向醜陋--3趴令更加重
ycvs234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18
積分:196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9日
 用支付寶給ycvs234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獎金把心推向醜陋--3趴令更加重

       從事公務人員30幾年,約遇到10幾個主管,其中只有一位主管任內考績會給我很高分,其他的都是給中低分,因為自己個性木訥,不會逢迎巴結。以同辦公室來講,因工作性質不一樣,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有同仁長期主動幫主管訂便當,中午陪同用餐,有這樣特殊的服務機會,主管很難不給他高分。其他有機會常接近主管談事情或噓寒問暖者亦給高分,此情形第一年如此,第二、第三年以後就很難改觀了,而這些高分者工作能力並非最好的,亦非最準時上下班的,但是她們就是能如水得魚。像這樣吃得開的人要主管把他們列為丙等的,部長您認為可能嗎?

 

       又有一部分是在首長處得勢者,他連主任都不看在眼裡,我等乖乖牌自然也是彼等欺負的對象,有事沒事生一大堆話來,讓首長對你起壞印象,甚至被叫去問,一聽便知又是某人造的謠,但首長一但不察,輕易聽信!就難保有機會不會找你開刀!請問首長也會輕易把丙等打給這一批仗勢的人嗎?

 

       過去首長遴選,有數位候選,其中一位10幾年前夫妻任職過本機關,與組員熟識,就找來當樁腳,果然順利當選,組員是大功臣,便依組員建議聘了數位主任,此時組員走起路來說有多威風就有多威風,因為他已幾次爭取升任組長都落選,這下子肯定沒人敢爭了,兩年後果然如預料中,一有出缺便升任組長,毫無阻力。類似這類公務員,再濫請問首長會打給丙等嗎?

 

       目前考績制度是一種分化團結的設計,或許制度並無問題,但人心為了自身利益會去操弄鑽營,再公平的制度都會被破壞掉,其中的嫌隙就會產生,只此考績一事,每個單位都有說不完的故事。與其如此何不以機關績效等第為核發標準,機關取得獎金後,再依人數不分職位高低一次均分即可,因為那畢竟是可有可無的獎金,若機關被評比最差等第的就不發給獎金,如此較能促進機關團結努力,而不是個個坐享其成,或像現在勾心鬥角,個個想盡辦法排除異己來拿獎金,而獎金其實是用最醜陋的心換取來的,這樣醜陋的心會有好的服務績效嗎?再笨的人也知道。難怪公務員會被指稱態度傲慢,因為許多人確實是高高在上,平時在內部就氣焰凌人,比誰都吃得開,此心態對外就能立刻調整回來嗎?這些都是長期在這種考績制度下磨練出來的。現在又端出3趴丙等,肯定會更有看頭,不殺的頭破血流都難,個人懷疑到底要把公務員推到哪裡去?才能不再心迷獎金自相殘殺。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3/25 上午 03:20: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