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小溝渠上的絲瓜棚

您是本帖的第 457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小溝渠上的絲瓜棚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29
積分:1195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小溝渠上的絲瓜棚

臺灣經過五十來年的長治久安,也算是史上少見的安和樂利。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一談起幼年時期政治的紛亂,物資的匱乏,都一臉的驚恐與滿腹的辛酸。「國破家亡,妻離子散。」是多少人血淋淋的痛。因此老人家一看到政爭,就惶恐地說:「千萬不要再製造混亂了。」「平安就是福。」看到年輕人不知愛物惜福,更感慨道:「暴殄天物很快就會淪為臺勞。」


臺灣能有今日,是許許多多善良、勤奮百姓努力的成果。早年每個家庭的客廳就是加工廠,只要有工作,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加班。走到農村,每吋土地都是綠油油的作物,連小溝渠上都架滿了絲瓜棚,來到這塊土地的人們,憑著旺盛的生機,耐苦的張力,安分守己,力爭上游。
    

高樓不是一夕變幻出來的。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為官的如果是貪官,民必是暴民;官是清官,民才會是順民。雪公曾說道:「民國三十八年,我逃難到臺灣的時候,發現臺灣民風十分純樸,百姓心地非常淳厚。向人問路,路人個個再三指點,有的乾脆自己帶路。遇到民間地方拜拜請客,即便是陌生人,也無不熱誠邀宴。」這樣的民風,老人家感慨地說:「日本統治臺灣五十年,在這塊土地上,卻保住了中國文化。」
    

文化的美質,必得深入了民心,才叫經世致用。老百姓受到教化薰陶,表現於行為舉止,處處先人後己,尊賢禮讓。然而,大地起高樓,是一磚一瓦仔細堆砌而成的,要摧毀卻是一剎那就可以化成灰燼的。雪公說:「我來臺灣三十多年,受臺灣這塊土地的滋養,食其毛,踐其土,我比臺灣人還愛臺灣,我愛的不是臺灣的阿里山,或日月潭,而是臺灣老百姓的民心。」更撰聯云:「寶島有人皆上善,慧心無日不長春。」民心善根的增長,是用互信、包容、智慧、忍讓、誠敬等美德護養生成的。民主的長河,必以公理、正義為堤防,吾等修行人走在佛道上,要善護自己的法,要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慧心才可以長春向榮。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7/7/23 下午 01:10:18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16 下午 12:18:2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