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水火風災背後的佛學內涵,你讀懂了嗎?

您是本帖的第 28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水火風災背後的佛學內涵,你讀懂了嗎?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水火風災背後的佛學內涵,你讀懂了嗎?

 

 

世間無常,國土危脆!水火風災背後的佛學內涵,你讀懂了嗎?

 

    20189720時,颱風「山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915日,颱風「山竹」從菲律賓北部登陸;1518時,廣東省防總決定將防風Ⅱ級應急回應提升至Ⅰ級;1617時在廣東臺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中心最低氣壓955百帕。

 

    據廣東省民政廳報告,截至9178時,「山竹」颱風造成深圳、珠海、江門、湛江、陽江等14個市緊急避險轉移和安置95.1萬人,4人因災死亡(廣州3人因樹木倒壓所致,東莞1人因構築物倒塌所致)。具體災情仍在進一步核查統計中。

 

佛法與心靈救助

 

    自然災害不僅威脅著人們的生命,而且由於災難造成的心理壓力或創傷會在災害受難者心中留下長久的影響。

 

    作為以「莊嚴國土、利樂有情」為己任的佛弟子,一方面要盡所能在物質上提供極大程度的給予,以緩解生存之急需;還要在精神生活上,引導受災民眾重建精神家園。

 

    從佛法的角度,通過智慧解讀災難,正念建立信心,慈悲利濟萬物三個方面,建立受災民眾的正確人生觀,從而過上歡喜、踏實、幸福的生活。

 

    這才是佛教真正而又具有人文關懷的切實救助,更是我們各國佛教徒所應肩負的弘法利生的崇高使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3 上午 05:23: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