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那些「假藥、騙人」的事件

您是本帖的第 215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那些「假藥、騙人」的事件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那些「假藥、騙人」的事件

 

那些「假藥、騙人」的事件——「因果律」是這樣說的

 

  文:丹真絨布上師

 

    從毒奶粉到「假藥」等事件看,人們為了自己的幸福,不惜傷害他人,這樣做會得到快樂嗎?

 

因果是這樣說的

 

    現在很多人認為因果不存在,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覺得因果無法解釋一些現象。

 

    最典型的比如「好人沒好報」:

 

    有的人一生當中做好事,而且他很善良,人品也很好,做的事都是好事,他不會做壞事。

 

    但是這樣的人一生當中做任何事情都不順利,也經常遇到倒楣的事。死的時侯,或者是車禍死,或者得了重病才離開的。

 

    那不相信因果的人就說:「這麼好的一個人,這麼善良的一個人,天天做好事,他一生中遇到的都是倒楣的事,而且他走的時侯非常慘,這是為什麼呢?這就說明沒有因果。」

 

    人世間很多人經常就這樣說的,包括藏地也有這樣說的。

 

    那這是為什麼呢?

 

    是不是因果不對了?

 

    不是因果不對了,是這樣說的人不懂因果關係,不瞭解因果,不知道因果的成熟方式。

 

    那因果怎麼樣成熟的呢?

 

    因果是通過四種方式來成熟的。

 

    首先,我們前世造的善業、惡業也好,你做得非常多、非常大。

 

    比如說你造了善根、做了善法,不但是很多很多,而且做得很大,包括這裡面有特殊的善根,那我們今生一定能得到善報,而且它會先成熟。

 

    惡業也是一樣的,你做的惡業很大很大,而且其中有一些特別的、特殊的惡業的話,我們今生一定得到惡的果,首先是成熟惡的果。

 

    第二,我們這一生當中如果做了一些特別的惡業,離開了人間以後,這些業馬上就會成熟、馬上就感受得到。

 

    這是什麼業呢?比如說,我們在人間造了五無間罪的惡業,那你從這裡離開以後,馬上就會墮入無間地獄,馬上就可以得到這個果報,五無間罪的惡業立即成熟。

 

    如果我們這一生修得很好,念了很多阿彌陀佛的佛號,一生當中對阿彌陀佛的修法修得非常好,從這裡離開以後馬上就可以去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下一世可以馬上得到這個善果的。

 

    如果你這一生修行佛法非常好、證悟了空性的話,那下一生就更不用說了。

 

    第三,果成熟的時間不一定。時間不一定是什麼呢?就是說,你上一世做了善,同時也做了惡。

 

    但是,做的力量不是很大,比較微弱,你前面做的因的力量不是很大、比較微弱,它什麼時侯成熟,這個時間是不一定的。

 

    最後到了一定的時間,果報還是會成熟的,但是時間是不一定的。也許這一生可以成熟這個果報,也許是下一世會有這個果。所以成熟時間不一定的。

 

    第四,成熟還是不成熟是不一定的。這是什麼呢?你上一世做了善,同時也造了惡。

 

    你做的善也好,惡也好,非常的小。這樣微弱的、非常小的善惡,如果你做了這些的話,那你這一生果有可能成熟,也有可能不成熟。

 

    比如你上一世做了一個善因的力量非常小,如果你這一生再做一個更大的惡業的話,你前面的善根就全部摧毀了,沒有了。

 

    如果你上一世做了很小的惡,但這一生你修得很好,你更多地做善根或者是修法懺悔的話,很容易就把罪業懺悔掉。

 

    所以不定的業有可能會顯現,也有可能不會顯現,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業因不一定會成熟。

 

    業的成熟就有這四種。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9/30 上午 05:49: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781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