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越佈施,越富有

您是本帖的第 205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越佈施,越富有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越佈施,越富有

 

    前不久,美國富商丹尼•桑福德為行善一擲「億」金,向美國南達科他州蘇人穀的醫院和醫療衛生系統捐資4億美元。分析人士認為,最近幾年,在蓋茨、巴菲特和博諾等兼具巨額財富和高知名度富豪的帶動下,美國湧現出一股富豪捐款行善的熱潮。

 

    本報綜合報道據美國媒體報道,現年71歲的桑福德是美國金融控股公司「聯合國家」的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去年在美國《福布斯》雜志「四百名最富有美國人」當中排行第117位,個人淨資產達到25億美元。

 

    桑福德一向樂善好施。2003年,桑福德曾經作出1600萬美元的捐款,資助蘇人穀一個兒童醫院項目。而在2005年,桑福德一共捐款7060萬美元,成為美國慈善事業編年史上第14大獨立捐款人。

 

    一年前,蘇人穀醫療系統負責人凱爾比•卡拉本荷福特去找桑福德,表示他有一個改革當地醫療系統的計劃,但是需要接近5億美元的預算。結果,卡拉本荷福特只花了幾個小時,就成功說服桑福德捐款4億美元來資助這個計劃。本月桑福德對外宣佈計劃藍圖,並支付第一期善款。

 

    桑福德透過一份聲明表示:「我很高興能夠捐出這筆資金,資助這項將促進南達科他州以及美國其他地區民眾健康的計劃。我真誠地希望這能夠給民眾的生活帶來好的改變。」

 

    據悉,桑福德提供的善款將被用於資助醫學研究、兒童健康計劃和醫療教育等方面。估計在未來10年內,桑福德的資助將會給當地帶來9200個就業機會以及10億美元的經濟發展收益。

 

美富豪掀起捐款熱潮

 

    近年來,美國不少兼具巨額資產和高知名度的富豪紛紛為慈善事業慷慨解囊。去年,美國著名投資商、全球第二富豪沃倫•巴菲特宣佈,透過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捐出其個人財富的85%,約460億美元用作慈善用途。

 

    美國《慈善事業雜志》編輯陶德•科恩表示:「包括巴菲特、U2主唱博諾在內等知名度高的人士,為其他富豪樹立了捐款行善的榜樣,他們帶動了慈善捐款的熱潮,讓更多人意識到還有很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助。」

 

    在美國《商業週刊》雜志評選出的最新一期「美國五十大最慷慨慈善家排行榜」中,巴菲特和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分別位居第一、第二位。桑福德同樣榜上有名,上榜的還有把個人資產的69%捐作慈善用途的金融家喬治•索羅斯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創辦人泰德•特納,以及捐出個人淨資產17%的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柏格。

 

善款總額可達6萬億

 

    科恩表示,富豪趁在世的時候就把財富捐贈出來,這樣他們就能夠監督善款的用途。

 

    同樣入選「五十大最慷慨慈善家排行榜」的美國著名節目主持人奧普拉•溫弗瑞最近捐資4000萬美元,在南非開辦了一家女子學校,她本人親身參與了這個項目。

 

    奧普拉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節目訪問的時候表示:「我希望確保善款被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希望我的資助能夠給那些年輕的女孩子們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而最關鍵的是,現在我感受到很強烈的責任感。」

 

    科恩表示,波士頓學院研究人員估計,在未來50年內,隨著這一代富豪慈善家相繼去世,預期富豪捐作慈善用途的善款總額將會達到6萬億美元。

 

    「很多富豪開始意識到,他們已經擁有足夠自己和子女後代生活的資產,於是決定與其把多出來的財富留作遺產分配,還不如趁自己在世的時候就捐贈出來。」  ——美國《慈善事業雜志》編輯陶德•科恩發表評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7/9 下午 12:52:4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