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貼圖]首發山東“機器人鳥”猛圖2張.....後果太可怕

您是本帖的第 53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貼圖]首發山東“機器人鳥”猛圖2張.....後果太可怕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貼圖]首發山東“機器人鳥”猛圖2張.....後果太可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首發山東“機器人鳥”猛圖2張.....後果太可怕

 

記者在山東科技大學機器人研究中心看到,一隻頭上戴著微電極的家鴿,按照研究人員發出的電腦指令,準確完成了起飛、盤旋、繞實驗室飛行一周後落地的飛行任務。該機器人鳥為世界首例。

山東科技大學機器人研究中心一項成果使家鴿“聽懂”了人話。2月24日,記者在山東科技大學機器人研究中心看到,一隻頭上戴著微電極的家鴿,按照研究人員發出的電腦指令,準確完成了起飛、盤旋、繞實驗室飛行一周後落地的飛行任務。該機器人鳥為世界首例。

動物機器人”又稱“機器人動物”或“智慧動物”,即用人工電信號控制動物的神經系統,使動物變成“機器人式”動物。

山東科大完成的這組實驗,就是用電腦產生具有一定規律的電信號編碼,通過植入家鴿腦內的數根微電極將這些電信號施加到具有特定功能的神經核團,從而使家鴿在神經核團的控制下實現起飛、盤旋、左轉、右轉、前進等特定動作。

專案負責人蘇學成教授介紹,隨著這類專案研究的成熟,“人工電信號”將會“逼真”到與腦內和體內的實際電信號相同或基本相同的程度。屆時,將電腦晶片植入人或動物體內,可代替動物的部分神經以實現對動物某些行為的控制,或代替人體內損壞的部分神經而實現殘疾人的康復。這一研究在國防領域也具有重要意義,天空中的鳥和昆蟲、水中的魚類等這些潛在的“智慧動物”,具備機電式機器人不可替代的優勢,用智慧動物實施偵察、破壞和殺傷,具有絕佳的隱蔽性。

機器人鳥的應用範圍很廣。除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應用外,還可廣泛應用於各種探測、空中攝影、投遞、鳥群研究和人類無法到達區域的探查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3/2 上午 04:26: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