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你好宅!」 大學宿舍成宅男大本營

您是本帖的第 478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你好宅!」 大學宿舍成宅男大本營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你好宅!」 大學宿舍成宅男大本營
大學校園內,有越來越多人每天窩在宿舍上網、打電動,除了上課外很少出寢室,正餐進食不正常,常吃泡麵度日。他們常互嘲是「宅男」、「寢男」,或暱稱為「阿宅」、「阿寢」。「醒醒吧,阿宅!」也成為網路流行語,呼籲這些「宅男」不要再足不出戶,沉迷在自我世界。

足不出戶 不修邊幅

「宅男」源自日文的「御宅族」,原本指對於動畫、漫畫、電玩等相關產品或動態極度狂熱者。但演變到後來,許多人把整天不出門、不修邊幅的男生也稱作「宅男」,因為這兩種人在行為和外型上有些類似。

台灣現在的「宅男」定義,其實已和日本原本的「御宅族」相去甚遠,成了台灣本土新興的「宅男文化」。

正事閒事 都靠電腦

台大電資學院學生小偉說,因為作業和報告都要透過電腦完成,所以自然而然多數時間都待在電腦前。他最高紀錄曾在趕期末報告時「宅」在宿舍六天,不過他不是都在念書、趕作業,而是趕報告累了就上MSN或打電動,「正事、閒事都在電腦前完成」。

頭髮散亂 像剛起床

小偉隨時看起來都像剛起床的樣子,頭髮散亂、衣服總是穿那一件,因此被同學稱做「宅男」。不過他認為,這就是他的生活模式,無所謂好或壞。他強調,還是會在適當的時候、用適合的裝扮出現,只不過平常懶散,既然能在宿舍解決一切,「何必為了出門而出門呢?」

大家都宅 毫不自覺

不少交大學生封交大是「宅男大本營」,由於男生比率高、住宿者多,加上理工科系學生原本就得長時間使用電腦,因此很多人都從早到晚「宅」在宿舍裡。

交大黃同學形容,大概八成住宿的同學都是沒課的時候從早到晚待在宿舍裡面,反正學校附近什麼都沒有,待在宿舍上網、打電動、上MSN還比較有趣。「當大家都是宅男的時候,就不覺得自己宅了」。

交大阿宅 真的很多

交大學生聯合會去年底為此辦了「阿宅,你在玩三小」趣味競賽,希望讓阿宅們走出宿舍、參與活動。學聯會活動部長姚仕文說,一開始只是用個有趣的活動名稱,把戶外遊戲、機智問答等三個小活動湊在一起宣傳,沒想到「阿宅」名號一出,各界反應熱烈,將近兩百人報名參加活動,大家才確認,交大阿宅真的很多。

13%大學生 網路成癮

【記者陳嘉恩/台北報導】整天待在宿舍上網的「宅男」,當心成為網路成癮者。成大行為醫學研究所教授柯慧貞指出,台灣的大學生約有百分之十三有網路成癮現象,其中男性高於女性、住學校宿舍者也比外宿學生比率高。

柯慧貞說,很多人長時間使用網路無法自拔,造成生理、心理和人際關係都出現問題,就可能已出現「網路成癮」的症狀了。至於成癮的原因,可能是很多學生沒有做好時間管理,一個人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於是就不斷上網。

很多網路成癮者無法和人有正常的人際互動。柯慧貞說,網路有匿名的特性,可以不用馬上面對面被對方評價,讓網路成癮者可以在虛擬世界中比在一般情況下自在。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2/25 上午 11:16:4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