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學校的氣味依舊那麼甜美!」澳洲女富商決心成立3千萬元基金助學

您是本帖的第 265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學校的氣味依舊那麼甜美!」澳洲女富商決心成立3千萬元基金助學
lin555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59
積分:136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0日
 用支付寶給lin55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學校的氣味依舊那麼甜美!」澳洲女富商決心成立3千萬元基金助學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學校的氣味依舊那麼甜美!」澳洲女富商陳素珍北港高中商科畢業後,未再升學就投入創業,25年前旅澳從綿羊油代工,到創辦「納維康」生技王國(Nature’s Care),日前回母校,一進校園那熟悉的味道襲臉而來,學弟妹一聲聲學姊好,讓她感動萬分,決心成立3千萬元基金助學,幫更多弱勢孩子圓夢。

陳素珍民國66年北港高中商科畢業未再升學,孑然一身到北部闖蕩,身兼數職,白天上班晚上擺地攤,從早忙到晚,她認為想開創事業,勤奮不懈是基本條件,在台工作約10年後就飛往澳洲追逐夢想。

「人要勇於追夢才有成功機會」陳素珍始終記著「行行出狀元」這句話,每遇難境總咬緊牙關自勉自勵衝破難關,澳洲知名的獵人谷酒莊觸動她逐夢的動力,從綿羊油小代工日漸擴廠,如今不但擁有酒莊,生產葡萄系列養生產品,更開創「納維康」生技王國,也拿下澳洲第一家多功能cGMP製造廠殊榮,被僑界譽為澳洲台商首富。

日前陳素珍利用難得回國機會重遊母校,校長蔡孟峰引領她環遊故地,校園雖已改變,但老樹和老建築、小角落,全是她細說從前的快樂素材,只是恩師林朝陽最近辭世,少了一個共同追憶的故人;不過,儘管昔日學校的人、物不再,卻永遠活在她心中。

除了異鄉胼手胝足的奮鬥史,她更和蔡校長暢談「圓夢計畫」,想把創業成功這份福報,與家鄉學子分享,計畫向教育部申請成立3千萬的文教基金會,提供母校及弱勢孩子助學。

她認為,有人讀書不在行,但可多元發展,學校如能提供多元適性的學習舞台,照樣可讓孩子日後在社會發光發熱,因此將興辦文教基金會幫助弱勢學子,勇於追夢的她說「希望助學的第二個夢想也能成功!」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4/26 上午 01:52:3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