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新聞】千年古佛 兩岸聚首

您是本帖的第 293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新聞】千年古佛 兩岸聚首
jdhazeljd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蝙蝠俠
文章:754
積分:644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3月21日
 用支付寶給jdhazelj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新聞】千年古佛 兩岸聚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千年古佛兩岸聚首

作者: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5月23日

 

1400多年歷史的河北幽居寺釋迦牟尼佛像18年前身首分家,佛首輾轉抵台,佛光山星雲大師指示尋找佛身歸還大陸,今天上午在佛光山大雄寶殿前,分離了18年的佛首、佛身,終於兩岸「合體」,上千信眾冒雨觀禮,見證殊勝的一刻。

整塊由漢白玉雕成釋迦牟尼佛坐像,1996年在幽居寺遭盜賊鑿斷佛首,身首分離,其中佛身遺留在大陸,佛首失蹤,直至去年才被佛光信徒在拍賣會上發現,買下捐贈佛光山星雲大師。

星雲大師認為佛光文物被盜,讓中華文化精神蒙灰,決定捐贈佛首,並發願尋到佛身,沒想到在一年內就確認了佛首來自河北幽居寺,再跟大陸文物單位接觸後,促成「金身合璧」因緣。

佛光山「金身合璧、佛光普照」捐贈儀式,上午在佛光山大雄寶殿前舉行,包括佛光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勵小傑,河北博物館長方勤及上千信眾到場觀禮。

今天高雄細雨綿綿,但澆不息信眾對佛祖金身合璧的想望,上午9點30分起,佛首在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現任住持心保和尚引領下,由來自非洲、澳洲、亞洲等八位法師抬著寶轎,緩緩進到大雄寶殿,等待與佛身合一,行進過程,肅穆隆重,沒想到竟然雨停天開,大家稱奇。

約莫十點十分,星雲大師與勵小傑等嘉賓,為佛身、佛首揭開紅幕,佛陀身首合一的景象呈現眾人眼前,現場一片歡騰,見證歷史的一刻。

兩岸佛首身合璧大事紀

西元557年(北齊天保八年)

北齊皇族趙群王高叡造釋迦牟尼佛、無量壽佛、阿閦佛3尊彩繪白石佛像,供奉於河北省靈壽縣幽居寺塔。

1992年

阿閦佛佛首被盜。

1996年2月

無量壽佛與釋迦牟尼佛佛首被盜。

2014年

6月16日

2位信徒捐贈一尊北齊佛首給佛光山。

7月31日

國家文物局等鑑定專家來台鑑定。

12月

佛光山與國家文物局簽署捐贈協議,將北齊佛首的所有權移交國家文物局。

2015年

5月21日

佛身裝箱運抵佛光山。

5月23日

佛首身合璧,佛陀紀念館展出。

2016年

送回大陸

資料來源:佛光山

製表:牟玉珮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5/23 上午 11:40:4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