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天下第一監」爆出監獄黑幕

您是本帖的第 197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天下第一監」爆出監獄黑幕
amq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2
積分:97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0日
 用支付寶給amq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天下第一監」爆出監獄黑幕

中國時報【陳志賢、蕭博文╱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貪汙案。據了解,調查局是偵辦員警包庇色情酒店、賭博電玩案時,長期監聽意外「槓上開花」發掘出本案線索,自前年起報請檢方指揮偵辦,立案監聽迄今1年餘才收網。

據指出,檢調從監聽中聽到不少監獄黑幕,據辦案人員透露,目前檢調偵辦的案情,恐怕只是冰山一角,除了東森國際前負責人王令麟之外,還疑有入獄的黑道大哥、政商聞人也透過中間人打點蘇、趙。

有黑道政商界涉入

辦案人員指出,雖然目前查出的涉貪時間是從去年開始,但懷疑可能早就在他處已萌芽,辦案人員正積極蒐證調查。也就是說,全案可能尚有許多沒曝光的未爆彈。

據透露,檢調長期監聽蘇清俊、趙崇智,蘇、趙兩人因分別擔任過台北、台中監獄發言人,都曾經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在監病況公開對外說明,因此監聽時還意外聽到媒體、民代詢問兩人扁病情。

收賄審慎 有白手套

但檢調發現,蘇清俊、趙崇智兩人長期擔任監所主管,索賄過程極為小心審慎,鮮少以電話聯絡,有時用暗語交代,索賄都是透過白手套、親信部屬居間聯繫,讓檢調一度難以掌握。

不過,雖然蘇、趙兩人守口如瓶,但終究紙不包住火,居間聯繫的白手套、中間人有時警覺性不足,有時不經意說溜了嘴,就讓檢調掌握了線索。

特別是,台北監獄素來有「天下第一監」之稱,監獄內關了不少名人、商人,而台中監獄更是「重刑監」,許多黑道大哥關在裡面。這些有分量人士入監後,一定會找人走後門關照,給了兩人可乘之機,但相對也容易被鎖定,露出馬腳。

暗語交代 仍說溜嘴

外傳,檢調單位偵辦蘇清俊、趙崇智兩人的貪汙案,是蘇清俊前年3月5日接任北監副典獄長後,台北市調處接獲檢舉蘇疑涉貪瀆情資,檢調立案蒐證,並上線監聽。

另有一說法是承辦本案的台北市調處松山站,當年曾偵辦喧騰一時的員警包庇色情酒店、賭博電玩案,長期監聽業者時,意外發現「案外案」線索,於是立案蒐證,最後這兩條線索彙整後,讓市調處循線查獲這起史上最大宗的獄政貪官案,給了貪官致命一擊。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9/8/30 下午 04:25:5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1/13 上午 10:28:0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