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 頂新、味全混油風暴 魏家道歉、高談良心

您是本帖的第 258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 頂新、味全混油風暴 魏家道歉、高談良心
dolphinx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職業俠客
文章:496
積分:7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6日
 用支付寶給dolphinx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 頂新、味全混油風暴 魏家道歉、高談良心


頂新、味全混油風暴   魏家道歉、高談良心
 
【聯合報╱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2013.11.06 01:24 pm
 
味全油品混摻大統油,重創公司商譽。魏家高談食品「良心」,卻讓消費者盡失「信心」。事件延燒數日,昨天下午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頂新董事長魏應行兄弟倆終於出面道歉,但仍強調「童叟無欺、守住誠信」,再打「良心」牌。

記者會看板「展家風 立典範」

整場記者會歷時約四十四分鐘,魏家兩兄弟兩度鞠躬、三度道歉,提及良心、誠信、真誠等字詞近十次,會場看板則以魏家彰化永靖老家祖厝為底圖,且列出企業形象對聯,「力行人文展家風,躬身實作立典範」,試圖挽救商譽。

魏應充為延誤產品下架,向消費者深表歉意,並對這期間引起股東、社會大眾、政府主管機關不安,率魏應行、味全總經理張教華及頂新集團發言人陳文敏等人,起身鞠躬、致歉達五秒鐘。

魏應充請辭GMP協會理事長

魏應充表示,「為免造成經濟部及台灣GMP的困擾」,已請辭台灣食品GMP協會理事長一職。魏應充指出,為避免重蹈大統長基油的覆轍,味全將大幅改革,從溯源管理開始,未來所有產品、原料將自行進口,貫徹一條龍的製程,油品上市前,皆須符合國家法規及國際原則。

仍說一開始認為應無摻假

外界質疑,為何第一時間不出面說明?魏應行拿出油桶照片回答,因向大統購油的油桶皆有完整的進口封籤,所以一開始認為應無摻假的可能,兩次送驗也符合法規,直到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坦言有賣給頂新,才知疏忽與誤判,緊急將相關油品下架。

頂新向大統進貨逾六年,大統橄欖油每公斤約九十元,比進口橄欖油便宜許多,難道味全不曾懷疑?魏應行解釋,因為販售的橄欖油銷量年約三十幾公噸,不到兩個貨櫃,單獨進口不具經濟規模產量,才轉向國內採購,並非因價格低廉。他強調,進口油每公斤約近百元,並無特別便宜。

味全旗下產品也用混油?

大眾擔心,是否味全油品也用在味全旗下產品?魏應充先答「罐頭沒有」,接著答「方便麵用棕櫚油」,就是沒有正面回答。魏應行則說,集團連鎖速食餐飲德克士和康師傅泡麵皆使用百分之百馬來西亞進口的棕櫚油。

未正面回答是否事先知情

魏應充三度被問到,對油品摻假知不知情?他語帶沉重,說食品添加物,如同塑化劑事件,「不應該添加而添加」,而且現行衛福部與食品藥物管理署也無檢驗標準及樣品,他重申「食品是老實人做的生意,食品是良心事業,我們兄弟絕對童叟無欺,以誠信為理念,守住誠信」。

同時他呼籲所有食品業者,記取這樣的教訓,「台灣不能、也不容再類似這種摻假不實的行為」。

記者會尾聲,魏家兄弟感性自白,魏應行說,頂新四兄弟的家風跟核心價值有三條,絕不容被挑戰:一、食品是老實人做的買賣;二、食品是良心事業;三、做的每個產品都可以雙手奉上給自己父母及孩子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1/7 下午 12:33: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