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 黑心橄欖油--【大統橄欖油】摻劣油高賣!!!

您是本帖的第 419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 黑心橄欖油--【大統橄欖油】摻劣油高賣!!!
dolphinx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職業俠客
文章:496
積分:7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6日
 用支付寶給dolphinx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 黑心橄欖油--【大統橄欖油】摻劣油高賣!!!

      以下轉貼自 聯合報官方網站
     相關單位應該繼續擴大偵查是否還有其他 黑心假油 !
     那些欺騙消費者的黑心油商們,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食」在不安!大統橄欖油摻劣油高賣  
 
【聯合報╱記者何炯榮、林宛諭、黃進恭、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2013.10.17  04:11 am 
   
繼混充米、錳鍋後,國內又爆出食用油大廠大統長基食品公司販售、標示成分百分之百的進口特級橄欖油、葡萄籽油,摻雜低價油,為了賣相,還添加食用油禁用的染色劑「銅葉綠素」,牟取暴利;彰化縣衛生局已勒令廠商停止生產純天然橄欖油,同批產品全面下架。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大統長基已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及詐欺罪嫌,有必要會聯合衛生局針對其他食用油廠商擴大檢測,以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
 
過量會造成肝硬化

彰化縣教育處長、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技教授張基郁說,人體攝食過量的銅,會造成肝硬化、傷害知覺神經、消化系統,造成肢體活動障礙,所以銅葉綠素被禁用在油脂等經常食用的食品。
   
 
查扣一千二百餘瓶
 
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漢強等六名檢察官,昨天會同彰化縣衛生局與警方搜索大統位於線西鄉、鹿港鎮的工廠及公司,查扣食用油禁用的染色劑「銅葉綠素」四桶共卅公斤及配方表,封存一千二百五十一瓶、百分之百特級橄欖油。

檢方查出,大統販售標示成分百分百的進口特級橄欖油、葡萄籽油,實際成分只有百分之四十,其餘是「獨家配方」摻了價格便宜的棉籽油和葵花子油的低價油,若有消費者投訴味道不對,業者就調整配方比例,同時為讓成分不純的橄欖油賣相純正,還添染色劑。

檢方昨傳大統負責人高振利(六十二歲),為讓成分不純的橄欖油賣相跟純正橄欖油一樣,還進口不能用在食用油的染色劑「銅葉綠素」,在工廠查扣四桶(每桶三十公升裝)。檢方查扣的四桶不明成分物的桶子,衛生局說,根據業者說法,是葉綠素宜作為油染色用途,但衛生人員發現不明物呈現綠色,濃稠呈膏狀,最後確定是銅葉綠素。
 
負責人一百萬交保
 
高振利承認出售特級橄欖油已七年,葡萄籽油也有三年。據透露,檢調查扣的橄欖油出貨資料,光今年三月到昨天就有廿九萬多公升,推算每公升至少牟取不法價差卅元。高振利偵訊後以一百萬交保。
大統生產包括橄欖油、沙拉油等食用油,銷售通路包括全聯、大潤發等賣場及餐廳。
   
【2013/10/17 聯合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10/18 上午 09:25:2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0/17 上午 09:39:3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