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新聞】別鬥我、沒好處!公務員代表:勞工的相對剝奪感來自雇主

您是本帖的第 17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新聞】別鬥我、沒好處!公務員代表:勞工的相對剝奪感來自雇主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新聞】別鬥我、沒好處!公務員代表:勞工的相對剝奪感來自雇主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公務員協會副祕李來希不滿外界以「相對剝奪感」來形容公務員和勞工間的差別待遇,李來希8日受訪表示,「勞工的相對應該是雇主」,企業主一個月開一次董事會,一年領一、兩千萬,勞動者做365天,天天做,領22K,這才叫相對剝奪。

年金改革座談會已接近尾聲,8日舉行專家學者場次,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主持,立法院各黨黨團也都派出代表與會。

李來希在會前受訪,針對考試院長關中於日前所提出的公務員退休改革構想,表達不滿。

記者詢及,考試院銓敘部研擬對新進公務員退休引進「確定提撥制」的構想,李來希強調,一定要透明、協商、對話。

他認為,這樣改,是乾坤地轉的改變,不是他(指關中)說了就算。

李來希表示,當年他設計勞退新制,從DB(確定給付)改為DC(確定提撥),這麼簡單的制度,改了14年,還開經發會取得社會共識,經過兩年立法,再經一年籌備才上路,確定提撥制從沒到有,都這麼困難了;況且軍公教勞工的規範都不同,一夕之間就要改,怎麼改?

李來希說,他要替年輕的公務員講一句話,84年後進公務體系的公務員,他們都沒有18%(優存),可是他們今天要背18趴的罵名,講不清楚,講了大家也不信,他們幾乎沒有什麼好的福利。

他進一步質疑說,把公務員的福利和待遇搞差了,就能提升勞工的嗎?

李來希表示,「相對剝奪感」搞不懂,「勞工的相對應該是雇主」,企業主一個月開一次董事會,一年領一、兩千萬,勞動者做365天,天天做,領22K,這才叫相對剝奪。

他還說,「公務員跟勞工是夥伴關係,從來不是相對應關係」,不曉得是誰創了名詞「相對剝奪感」,聽不懂,也不應該;把公務員制度搞壞了,也沒法照顧勞工的權益。

他懇切地呼籲社會大眾,不要被一時的情緒誤導了,希望改革正常、緩慢、穩健地上路,不能是單方面說改就改。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10 上午 07:00:1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