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新聞】兒時纏母背,弓身不嫌累,事親報反芻,行孝路人淚!

您是本帖的第 564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新聞】兒時纏母背,弓身不嫌累,事親報反芻,行孝路人淚!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3
積分:11987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新聞】兒時纏母背,弓身不嫌累,事親報反芻,行孝路人淚!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一名中年男子前天下午抱著年邁老婦人在奇美醫院永康院區候診區,有人拍了照片上傳facebook,感動大批網友。
圖/取自facebook
一名中年男子前天下午用背巾抱著瘦弱母親,到台南奇美醫院就醫,「孝子抱母」的畫面,被民眾用手機拍下PO上網,引起熱烈迴響,一天之內被轉載一萬七千多次,有四百多名網友留言。

奇美醫學中心指出,醫院的監視器也有拍到這對母子,可確定老婦人確實是奇美患者,但前天有六千五百多人看診,很難從拍到的照片或院內監視器畫面,查出這對母子身分,且事涉當事人隱私,是否公開要尊重當事人意願。

這名穿著黑衣黑褲的中年男子,前天下午五點,用大紅花色的背巾,抱著重病的媽媽,到奇美醫院看診,男子的母親半張著嘴,似乎呼吸有些困難,男子一手抱著媽媽,一手輕拍著母親,似在貼心安撫。

這幕畫面,讓當時看診的民眾深深被打動,有民眾用手機拍下母子情深的照片PO上網,在社群網站臉書上引起熱烈迴響。

奇美醫院志工媽媽說,這名五、六十歲的男子,抱著骨瘦如柴的白髮母親進入醫院時已滿頭大汗,志工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他只微笑感謝,表示「自己來就好」。

男子懷中的母親,腳纏紗布、雙腿看起來很細,老婦人顯然已有一段時間無法走動。

將照片上傳的民眾,還加上「什麼是愛,什麼是不離不棄,小時候媽媽抱你,長大了你會抱媽媽嗎?」的留言。周姓網友說,「大家想想,換做你,你會這樣抱媽媽嗎。」也有網友說,這畫面,讓人想起小時候媽媽懷抱我們,細心呵護,媽媽病了,老了,也該換孩子抱起媽媽。

※延伸閱讀》
•周雨瞳臉書-「孝子抱母」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3/4 上午 09:03: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