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上海工作滿兩年紀念-- 台妹日誌

您是本帖的第 172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上海工作滿兩年紀念-- 台妹日誌
to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073
積分:1276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to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上海工作滿兩年紀念-- 台妹日誌
上海下了一場雨,彷彿在預告冬天的來臨,我的電腦裡放著林憶蓮的老歌,純淨的高音穿梭在空盪的屋子裡,這樣的夜晚特別令人沉澱。
  
  今年十月就是我工作滿兩年,為什麼覺得比這還久?
  
  還記得剛進公司時的鬥志,努力工作、開心工作,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那是很快樂的一年,第一年,有很多的第一次,那是永遠都不會忘的,我很感謝讓我能有一個好的開始的那些人,那些人讓我心中正面、善良的初衷逐漸茁壯。
  
  第二年,case難度增加,所以更拼命工作,工作是生活的中心,也幾乎等於生活的全部,但職場並不公平,努力不一定就能有理想的回饋,當我生過幾場病,我才看出來只有傻瓜才會用生命去成就別人。
  
  我一直覺得我們公司的領導者是很有遠見的,很多決策都很好,只可惜大環境不好,公司的執行者無法遵循,好的人沒辦法留,不好的人不敢趕走,最後的結果是想要強大只有當壞人。
  
  雖然我無法認同這些人的做法,但我可以理解這是一種生存方式。我們可以不留在這裡,可以不靠這種方式而活下來,想想也是種幸運。
  
  工作邁入第三年,我來到上海office,也許半年前的我想像不到,同一份工作竟然可以有機會閒在辦公室不知道要做什麼。
  
  上海office相對人多事少,不過內容的難度也增加,因為做得比較仔細、深入;上班基本上很有彈性,早上十點以前到都不算晚,中午十二點就可以出去吃飯,午休到一點半,晚上六點一到旁邊的人就會提醒你該下班了,雖然做不完的人通常會認份地繼續工作,不過準時下班也不會有人白眼瞪你;我看著這裡 auditor可以如此享受生活,薪水還比台灣高,只能感嘆我們大環境不好,賣肝也換不了多少錢。
  
  面對像中國這樣瞬息萬變的大環境,自己要有所準備,希望這一年,在專業、在技能、在溝通技巧上都能保持競爭力,另外,希望有機會到中國各地旅遊,開開眼界,平時要早睡早起,年過25不保養一下也不行,總而言之,要當個有生活品質的小白領,enjoy the expatriate period in Shanghai。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9/9/8 下午 11:55:0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1/3 上午 09:32: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