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台灣失業率持續上升 居亞洲四小龍之冠 青年失業率高達12.49%

您是本帖的第 175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台灣失業率持續上升 居亞洲四小龍之冠 青年失業率高達12.49%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台灣失業率持續上升 居亞洲四小龍之冠 青年失業率高達12.49%
在政府增加僱用臨時工,加上選前部分廠商配合政府要求暫緩裁員,使得行政院主計處二十二日公布的十一月失業率為四.二八%,較十月略降○.○二個百分點;
但下降幅度不如往年,且調整季節因素後的失業率仍持續上升。主計處表示,最近失業率起伏情況是十年來少見,整體就業市場趨緩,但尚未明顯惡化,失業情勢不
明朗。根據主計處調查,十一月失業率四.二八%,仍是亞洲四小龍最高;失業人數四十八.一萬人,較十月減少兩千人;就業人數則是一○七八.八萬人,較十月增加二.三萬人。不過,今年九月以來,政府持續增加聘僱臨時工,每個月增加僱用兩千人,達到美化失業率的效果。
各年齡層中,以青年失業問題最嚴重,二十至二十四歲失業率仍高達十二.四九%最高,十五至十九歲失業率十一.○七%居次;換句話說,未滿二十五歲的年輕人,每十人就有一人以上失業。另外,二十五至二十九歲,失業率也高達六.八六%,均遠高於平均失業率。
值得注意的是,十一月中高齡(四十五至六十四歲)失業人數十萬人,較十月增加兩千人,由於中高齡勞動力多為家庭經濟支柱,失業影響層面較廣,值得關注。
另外,十一月「怯志工作者」(想工作而未找工作)十四.八萬人,較十月增加一千人;「人力低度運用就業者」(每週工時低於十六小時)四萬人,增加六千人;合計「隱藏性失業」十八.八萬人,增加七千人。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陳憫表示,最近十年,除了二○○一年網路泡沫及二○○八年金融海嘯之外,九月以後失業率都會下降;但今年十月失業率不降反升,十一月失業率降幅也較小。以往年底就業人數都大幅增加,今年增幅也不明顯,失業率微幅起伏,還無法判斷勞動市場景氣是否反轉。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12/26 上午 01:14: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