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空中監獄!包機押122人返台

您是本帖的第 193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空中監獄!包機押122人返台
amb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938
積分:11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6日
 用支付寶給amb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空中監獄!包機押122人返台
更新日期:2011/06/12 02:09 高興宇、林郁平/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高興宇、林郁平/台北報導】

兩岸刑事警察機關,與東協四國同步執行跨國掃蕩詐騙集團「0310」專案,成果豐碩。刑事局十一日凌晨首次以包機方式,將在柬埔寨落網的一百廿二名台籍詐欺犯自澳門押解返台,這是歷年遣返人數最多的一次,長榮航空並派出九名空中保安人員,協助維護飛行安全,被喻為是台版的「空中監獄」。在印尼被捕的一百名台籍詐騙集團嫌犯,刑事局將在明(十三)日,以相同方式押返回台受審。

這次跨國打擊詐騙犯罪行動,在台灣、中國大陸與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聯合出擊下,近六百名嫌犯被捕,這是台灣治安史上最大規模跨境掃蕩詐騙集團行動,共查獲台籍嫌犯四百一十人。

刑事局局長林德華昨天凌晨率副局長林昆煌,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坐鎮指揮,為了這次遣返工作,刑事局事先做好準備,十日下午四點,召集參與任務的六十名官警進行勤前教育,規畫每十人為一組,負責押解廿名嫌犯。

另為了九名女嫌,也安排女警組,規畫若遇嫌犯情緒突然失控,就立即帶到商務艙進行隔離、安撫,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都先做好沙盤推演。

在柬埔寨落網的一百廿二名我國籍嫌犯,是由大陸方面先押解至澳門,警方搭乘長榮A三三○空中巴士包機抵達澳門機場後,隨即在停機坪與大陸公安包機進行交接,兩架飛機間架設空橋,嫌犯一一驗明身分、進行搜身後,隨即帶到長榮包機上銬入座。其中一名我國嫌犯,因大陸公安的手銬故障無法取下,只得將大陸公安使用的手銬帶回台灣再處理,成為押返小插曲。

警方將嫌犯全部安排坐在機上中間的位置,兩人上一副手銬,員警則坐在旁戒護,起飛前,警方還拜託嫌犯「忍耐一下」、不要上廁所,防止嫌犯走動發生意外。

航程中,長榮替嫌犯及員警準備特製餐點,包括兩個三明治及一根香蕉、餐包、白開水等,但不提供刀叉等餐具,嫌犯們都吃個精光,隨後即閉目休息,沒人有心思交談,也未發生任何狀況。

任務結束後,警方笑說,嫌犯都不是重大暴力犯,也不是囚犯,加上已有多次從越南押返詐欺犯回台的經驗,所以過程並沒有像電影「空中監獄」那麼緊張、刺激。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6/12 上午 10:21:2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