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 MIT=塑化劑飲料,食品,無恥黑心商20年來獲利上億

您是本帖的第 341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 MIT=塑化劑飲料,食品,無恥黑心商20年來獲利上億
dolphinx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職業俠客
文章:496
積分:7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6日
 用支付寶給dolphinx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 MIT=塑化劑飲料,食品,無恥黑心商20年來獲利上億

以下轉貼自《今周刊》755期,
希望 司法嚴懲重判這些無恥黑心廠商!
這些廠商的負責人靠著毒害國人健康,累積上億財產,雙B座車,
事發之後,又極力想脫罪,竟以「受害者」自居,認為自己僅是轉手買賣,
甚至表示要告昱伸詐欺,求取民事賠償....

Made In Taiwan的飲料、食品已經快要成為塑化劑飲料、食品的代名詞了!
這些黑心商人(不論是原料製造商、大盤、中盤...)應該要為自己的無恥行為,向國人公開道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昱伸下游大盤商 協成翁姓家族揭密
 

四十年老字號食品原料大廠協成化工,是昱伸下游最大盤商,在這次塑化風暴扮演關鍵角色。據調查發現,協成翁家財力雄厚,身價超過十億元。此外,協成涉案情況,值得檢方仔細追查。

塑化風暴持續延燒,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九五九項食品驗出塑化劑,受到牽連的廠商已達三八一家,暴風圈一路從飲料、冰品擴大到麵包、糕餅等食品。

攤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涉案廠商名單,塑化劑源頭昱伸被列為第一號,其問題原料一共供應給十三家廠商,其中最大的下游廠協成化工則被編為第二號。原因在於協成化工在這整串黑心食品供應鏈中,形同撒開塑化起雲劑銷售大網,扮演「承上啟下」的關鍵角色。

據了解,五月十九日檢調單位搜索協成倉庫時,原地封存了近一公噸的塑化起雲劑之外,並查出已有超過三公噸的起雲劑流到市面,以此估算,協成一年至少賣出十二公噸的銷量。透過協成化工所延伸出的經銷網絡而被「塑化」的下游廠商,更高達二七七家,其中不乏統一、台糖、台鹽、黑松與味丹等知名大廠。可以說,有三分之二受到波及的食品、生技等廠商,是因為協成化工及其下游的銷售網而買到染塑起雲劑。

供應鏈中 協成扮演關鍵角色
然而,在塑化劑風暴爆發後,協成竟以「受害者」自居,認為自己僅是轉手買賣,甚至表示要告昱伸詐欺,求取民事賠償。但是事實上,在整個遭受塑化劑汙染的供應鏈中,協成化工扮演了兩個重要的角色。

首先,協成就像是昱伸的「超級業務員」!近四十年歷史的協成化工,以經營食品原料起家,在食品添加物業界素有「北雙安、南協成」的稱號。因為牌子老,許多下游食品廠商都是衝著「協成化工」四個字而下訂單,也因此讓資本額才五百萬元、名氣不大的昱伸得以順利打開銷售大網。

「真要講起來,老字號協成的責任,可能比昱伸還要大得多!」「協成令大家失望了!」國內食品學者與業者紛紛跳出來說重話。因為除了協成是老字號,獲得許多食品廠的信任之外,協成的另一個角色,就是作為昱伸的「完美屏障」。

協成在業界頗具分量,向昱伸進了塑化起雲劑之後,改換包裝掛上自家牌子,但此舉也讓下游廠商無從發現昱伸的存在。「一年多前,我們才將起雲劑廠商換為協成,本來想說協成是國內老字號大廠,一定沒問題,沒想到就『中了』!」

名牌食品的「悅氏運動飲料」是第一波曝光的塑化產品,董事長特助兼發言人陳芸甄無奈地說,起雲劑送來時,不僅包裝上打的是協成牌子,連產品規格表都由協成所出具,他們是在事發之後,才驚覺上游是從來沒聽過的昱伸。

另外,近日查獲郭元益買來試做飲品的染塑果汁粉,是來自恆宜貿易公司,經本刊調查,位於台中的恆宜貿易,也是翁氏家族所有,由老大翁金雄擔任董事長。

「協成推說自己不知情、是受害者,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打算發起塑化劑自救行動的立委邱毅說,「便宜沒好貨」是商人基本的認知,在業界做了近四十年的協成,以低於市價的行情買進起雲劑,沒有理由不知道原料出了問題。

相關人士表示,從檢調已經查扣的協成帳冊看來,協成與昱伸的合作關係至少持續一年以上,並非對外表示的「半年前才開始向昱伸進貨」。而且這些產品是以一百元到一百二十元的價格向昱伸購進,低於一五○至兩百元的正常市價。

「這種出問題的起雲劑,是以塑化劑(DEHP)取代棕櫚油,所做出來的產品幾乎不會壞,也不用冰,除了進貨價比較便宜之外,真正省的是後面的管銷費用!」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正常貨與黑心貨的管理方式完全不同,廠商不能僅以「不知情」三個字卸責。

他也指出,「換包裝」不利於對食品來源的稽核,這在當年三聚氰胺事件爆發後就已經發現。但○二年衛生署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七條卻做出函釋,指「大包裝食品係供工廠使用,非直接販售予消費者,自無需於包裝上依法中文標示,但仍宜有足以辨認之標識或原文標示以利工廠管理。」

「雖然這個解釋後面加上但書,但已經對食品的源頭管理形成一個大漏洞!據此也可能很難對這次包裝標示不明,甚至換牌上市的業者加以課罰!」葉彥伯不禁搖頭。儘管如此,對於眾多信賴協成的下游廠商來說,協成依然難辭「把關不當」的道義責任...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6/12 下午 12:13:2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6/12 上午 08:36: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