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報導】大清盛世文物開幕 六王一后駕臨

您是本帖的第 42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報導】大清盛世文物開幕 六王一后駕臨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報導】大清盛世文物開幕 六王一后駕臨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乾隆金漆寶座
「大清盛世展」昨天開幕,「乾隆御製透雕金漆寶座」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記者陳易辰/攝影

「點子王」製作人王偉忠長得像創立大清帝國的努爾哈赤?「大清盛世:瀋陽故宮文物展」今起在史博館開展,努爾哈赤、皇太極、孝莊皇后等清初六王一后的畫像文物齊亮相,帶領觀眾揭開大清燦爛盛世的秘密。

此展共展出一百廿四件展品,分為「滿族的崛起」、「白山黑水的戰士」、「后妃佳麗風華」、「君臨天下」、「宮廷御用雅賞」等五大主題。二○○六年瀋陽故宮邀集專家從兩萬多件院藏中挑出的「十大鎮院之寶」,其中九件都在此展出。

王偉忠 很像努爾哈赤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大清盛世瀋陽故宮文物展昨天開幕,瀋陽故宮博物院院長武斌(右)、聯合報系金傳媒執行長楊仁烽(中)、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左),三方互贈禮物儀式。
記者林俊良/攝影
昨天的開幕典禮嘉賓雲集,包括教育部長吳清基、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瀋陽副市長王玲、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

盛治仁透露,前幾天他和王偉忠開會,聊到努爾哈赤時,王表示:「努爾哈赤和我長得一模一樣」。

「努爾哈赤生在現代是什麼模樣?」盛治仁笑著說:「就是王偉忠留長髮的模樣!」但也有觀眾看了六王一后畫像後表示,「王偉忠和皇太極比較像」。

瀋陽故宮院長武斌表示,瀋陽故宮是大清王朝的發祥地,也是中國大陸僅存的兩大皇宮建築群之一,「希望此展讓台灣觀眾了解大清盛世的生活場景和故事」。

滿漢融合 增文化國力

「身為國家歷史博物館的責任,是用文物詮釋歷史!」史博館館長張譽騰希望台灣觀眾透過展覽了解,清朝如何以一個少數民族,統治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帝國。

聯合報系金傳媒執行長楊仁烽認為,此展呈現清朝由「興」到「盛」的關鍵年代,在建國百年舉辦,更具意義。

吳清基指出,清朝的強盛是女真(即滿族)和漢族民族融合的成果,對於藉此展進行文化交流的兩岸人民來說,意義深遠。張秀蓮則說,此展有助於增長台灣的「文化國力」。

「大清盛世展」今起至五月一日在史博館展出。展覽期間每逢周六、日將舉辦講座,二月至四月將規畫九場親子DIY活動,加深孩子對歷史的認識。

一月卅日(周日)下午二時至五時,星雲大師將與清史專家閻崇年進行對談,暢談大清王朝的故事與歷史定位。活動地點是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山南路十一號十一樓)。

●大清盛世官網:http://qing.ishow.gmg.tw

【2011/01/29 聯合報】http://udn.com/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1/29 上午 08:02: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