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李白是怎樣成為大詩人的

您是本帖的第 569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李白是怎樣成為大詩人的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李白是怎樣成為大詩人的
唐代大詩人李白,小時候讀書時,覺得那些書經書、史書深奧難懂、枯燥乏味,實在讀不下去,於是他把書一丟,跑到外面遊玩了。

他走著走著,走過一條溪的時候,突然看見一位老婆婆坐在磨刀石上的矮凳上,手裡拿著一粗大的鐵棒子,在磨刀石上一下一下地磨著。老婆婆神情專注,連小李白走到她面前蹲下來觀看,她都沒察覺。

李白不知道老婆婆在幹什麼,便好奇地問:「老婆婆,您這是在做什麼呀?」

「磨針。」老婆婆頭也沒抬,簡單地回答了李白,依然認真地磨著手裡的鐵棒。

「磨針?」小小李白搞糊塗了。老婆婆手裡磨著的明明是一根粗鐵棒,怎麼是針呢?李白忍不住又問:「老婆婆,針是非常非常細小的,而您磨的是一根粗大的鐵棒呀!」

老婆婆邊磨邊說:「我正是要把這根鐵棒磨成細小的針。」

「什麼?」李白被搞得更糊塗了,忍不住又問道:「這麼粗大的鐵棒能磨成針嗎?」

這時候,老婆婆才抬起頭來,慈祥地望望小李白,說:「是的,鐵棒子又粗又大,要把它磨成針是很困難的。可是我每天不停地磨呀磨,總有一天,我會把它磨成針的。孩子,只要功夫下得深,鐵棒也能磨成針呀!」

老婆婆的話讓小李白覺得很驚訝。老婆婆年紀那麼大,還有如此的恆心毅力,而自己怎麼書讀到一半就跑出來玩了呢?於是他趕緊跑回家繼續讀書,從此每天都很用功唸書,最後終於成了名垂千古的詩仙。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到,做事情只要有恆心毅力,無論多難,都天天堅持去做。就算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只要踏踏實實的去做,不怕辛苦,不怕乏味,終有成功的一天。

《哈利.波特》作者J.K.蘿琳不也說過:「成功的祕訣,就是永不放棄。」當我們覺得遇到了最難的困境時,只要堅持下去,困境就變成了讓我們突破到另一境界的轉機,正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4/12 上午 10:58:5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