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中國皇帝為何短命

您是本帖的第 1050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中國皇帝為何短命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中國皇帝為何短命

中國皇帝為何短命

  中國的皇帝多短命。皇帝中能個查出生卒年月的共有209個,其中,活到80歲以上的只有5個,他們是:梁武帝蕭衍,85;武周武則天,81;吳越王錢繆, 80;宋高宗趙構,80;清高宗弘曆, 88歲。不足50歲死去的有142人,占67%,平均年齡只有39·2歲。   

中國的皇帝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享有最好的生活、醫療條件,為什麼反而多短命呢?  

原因是多方面的,因爭奪皇位相互殘殺,被殺死或杖通自殺是一個原因,因此而早早死去的有65個。早婚和多妻是造成短命的另一個重要原因。皇子一般11-14歲結婚,身體發育尚未成熟,影咱健康。做了皇帝之後,皇后、寵妃多達幾十個,甚至成百個,貪色縱欲不僅使他自己早卒,而且影響到下一代的健康,使後代多體質多弱。一般的是開國皇帝壽命還可以,其子孫則越來越短壽。另外,皇帝有病多難治,抑醫怕擔風險不敢用藥,皇帶有的怕用藥和治療,曹操有頭疼病,華陀要為他動手術,他不同意,最後華陀被殺害。劉邦病重,也拒絕醫療。有的皇帝崇信煉丹術,服用 "仙丹"中毒而死。這部是造成中國皇帝短命的原因。

中國的皇帝多短命,中國的皇子皇女也多早亡。有人做過一個統計,清朝共有13位皇帝,有生育的7個皇帝共有子女146人,但他們在15歲以前夭亡者竟達 74人,超過了出生數的一半。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早婚。順治帝15歲得長女,康熙14歲做父親。除去虛歲和十月懷胎的時間,康熙當時還僅僅是一個 12歲的孩子,其子女怎麼能健康?再精心護養也難成活。康熙帝18歲以前出生的子女,全部夭亡,道光皇帝的頭6個子女也是全部死亡,清朝其他幾位皇帝的頭兒胎子女也多是如此結局。即使皇帝長大成人,也因寵妃眾多,縱欲過度而影響子女的健康,子女的死亡率也是很高的。這是皇子皇女早亡和早逝的根本原因。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6/12 上午 02:05:0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